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文学论文世界文学论文

守望者的理想及其象征——读《麦田里的守望者》

  • 简介: 原文 本文简要分析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在文学界受到重视,禁受住几十年的考验,成为“现代经典”的原因;略述了作者在书中流露出来的对贫乏精神生活的不满,对东方哲学的向往,以及对青少年教育的关心;着重结合中国国情论述了“麦田里的守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简要分析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在文学界受到重视,禁受住几十年的考验,成为“现代经典”的原因;略述了作者在书中流露出来的对贫乏精神生活的不满,对东方哲学的向往,以及对青少年教育的关心;着重结合中国国情论述了“麦田里的守望者”所象征的制度及体系。《麦田里的守望者》是塞林格唯一的一部长篇,虽然只有十几万字,它却在美国社会上和文学界产生过巨大影响。1951年,这部小说一问世,立即引起轰动。主人公的经历和思想在青少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受到读者,特别是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模仿主人公霍尔顿的装束打扮,讲“霍尔顿式”的语言,因为这部小说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反映了他们的理想、苦闷和愿望。


  目录

麦田还是操场:
真正的守望者:
操场与守望者:
中国式的操场守望者:


  参考资料

① 刘瑾 《美丽的守望》
② 李长顺 《儿童的悲剧》
③ 哈耶克 《自由秩序原理》
④ 韩城 《自由及限制》
⑤ 哈贝马斯 《交往行为理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