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文学论文中国文学论文

[暑假见闻] 雅典奥运之我见

  • 简介: 原文 奥运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雅典亦以其悠久的历史闪烁着。这个暑期注定不能平静,我目睹了中国健儿们一项项的成功,也经历他们一次次的失败:刘翔跨栏破纪录,王义夫沉着获胜,林丹羽球意外出局,李小鹏跳马摔倒。在惊叹雅典举办的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奥运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雅典亦以其悠久的历史闪烁着。这个暑期注定不能平静,我目睹了中国健儿们一项项的成功,也经历他们一次次的失败:刘翔跨栏破纪录,王义夫沉着获胜,林丹羽球意外出局,李小鹏跳马摔倒。在惊叹雅典举办的奥运会成功时,也大胆预测北京将会更成功。
这次雅典奥运会,我有四项感触:
一,王义夫 “比慢”精神
看老将王义夫的比赛,观众的神经可能总会处于瞬时紧绷、瞬时松弛的受折磨状态。因为他把枪举起又放下的镜头实在令人揪心。如果说很多比赛是在“比快”,那么王义夫却时常在“比慢”。不过“比慢”最终比出了那块沉甸甸的金牌,可见,参与奥运比赛亦有“比慢”精神的一席之地。那么筹办奥运呢?
  我以为,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同样也需要点“比慢”的精神,因为这正是中国所缺乏,但又必须拥有的一种精神。鸦片战争带来天朝的崩溃,如果不对传统的制度进行改造,就有亡国危险,可以说救亡确实是历史逼迫到我们头上来的。因此与西方“比快”在起初是正确的也是合理的做法。不过不加任何反思地顺着历史的惯性走下去,直到走向“二十年赶英,三十年超美”......


  目录

一,王义夫 “比慢”精神
二,为什么紧张的总是我们
三,小国也能举办奥运
四,奥林匹克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