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隐形技术] 隐形技术和物理

  • 简介: 原文 1 引言隐形技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出现的重大技术项目之一。特别是70年代以来,美、英等西方大国及前苏联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研究隐形技术,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由基础理论阶段进入实用阶段。目前,隐形技术已被应用于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引言
隐形技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出现的重大技术项目之一。特别是70年代以来,美、英等西方大国及前苏联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研究隐形技术,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由基础理论阶段进入实用阶段。目前,隐形技术已被应用于研制隐形飞机、隐形导弹等各种隐形武器装备,有的已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例如,美国的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F117A隐形战斗机,1981年首次试飞成功,已在海湾战争和科索沃危机中大显身手。可以预见,21世纪初的战场上,将出现大量的各种隐形武器装备,在战争中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2 隐形技术的物理实质
所谓隐形技术,是改变己方武器装备等目标的各种可探测信息特征,从而降低目标被对方探测系统发现概率的各种技术的统称。利用各种侦察技术获取的目标信息,其物理实质都可看成波。根据工作波段,侦察技术可以分为雷达波侦察、红外侦察、激光侦察等。雷达波侦察及激光侦察分别是从侦察发射雷达波和激光来实现的,通过分析由目标反射回来的雷达波或激光的特性,判断目标的类型、距离、方位、速度等。因此..........


  目录

1 引言
2 隐形技术的物理实质
3 雷达波隐形技术
4 激光隐形技术
5 红外隐形技术


  参考资料

1.阮颖铮等。雷达截面与隐身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1998
2.刘玉山,许创杰。雷达对抗及反对抗。电子工业出版社,1996。
3.陆彦文,陆启生。军用激光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199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