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电子通讯] 电磁场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在科学技术发展史上所起的重大作用,了解自然科学发展史的人都知道,电磁场基本理论是不可替代的。自1888年赫兹用实验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至今,一百多年的时间里电磁理论不断的深化,其应用领域不断的扩大。同时,电磁场理论和近年来迅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科学技术发展史上所起的重大作用,了解自然科学发展史的人都知道,电磁场基本理论是不可替代的。自1888年赫兹用实验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至今,一百多年的时间里电磁理论不断的深化,其应用领域不断的扩大。同时,电磁场理论和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电磁场数值分析方法,正日渐渗入到许多交叉领域和新兴学科,应用范围越来越广。鉴于这种情况,我就以本文对电磁场的应用作些简单的介绍,主要从静态场、时变电场、电磁波等方面论述。并以电磁波的应用为主。希望通过此文能引起人们对电磁场理论的注意。
由于本人知识有限、资料有限,所以论点难免有些简单、单调或片面,望老师给予建议和批评。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CDMA技术
⑴CDMA技术背景
⑵CDMA技术的发展
⑶CDMA技术的优势
⑷CDMA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⑸CDMA技术在国外的发展
第二章 电磁波对人类的影响及屏蔽
⑴环境电磁学
⑵屏蔽抗干扰技术
⑶手机信号屏蔽器


  参考资料

[1]陈穷.电磁兼容性工程设计手册[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
[2]J.L.诺尔曼·维奥莱特.电磁兼容性手册[M].潘飞凡(译).电子工业部第十研究所
[3]钱振宇.电磁兼容测试和对策技术[J].电器技术.
[4]冯慈章,马西奎.工程电磁学导论[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
[5]GB/T-13926.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装置的电磁兼容性[S].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