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核技术应用] 实用农艺师(核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核技术是指利用原子核发出的射线以及加速器产生的粒子和射线,与物质相互作用来研究和改造物质的技术,是当代重要的尖端技术之一。核技术的发展不仅为人类提供了新的能源——核电,而且还提供了一项崭新的技术——同位素与辐射技术。这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核技术是指利用原子核发出的射线以及加速器产生的粒子和射线,与物质相互作用来研究和改造物质的技术,是当代重要的尖端技术之一。核技术的发展不仅为人类提供了新的能源——核电,而且还提供了一项崭新的技术——同位素与辐射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几乎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一门新兴的高技术产业,全世界同位素与辐射技术产业化规模已达到年产职数千亿美元的水平。其应用可以概括为三种基本的功能:信息获取功能、物质改性和材料加工功能、能量释放功能。
本文主要介绍核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这个功能主要是通过电离辐射与物质相互作用产生的物理、化学与生物效应来实现的。普通物质或材料在电离辐射的有效作用下,由于其结构或成分改变,有可能创造出自然界不存在的全新物质或性能特异的新型材料。目前核技术的这一功能在某些方面已取得了广泛的应用。采用电离辐射使植物品种产生诱发突变(辐射育种)、使昆虫丧失繁衍能力(昆虫辐射不育)、杀灭农作物害虫(辐射杀虫)等已取得了显著的实际效果。


  目录

(一) 核技术是解决世界粮食问题的有效途径
(二) 辐射诱变育种
(三) 辐射不育防治——让害虫断子绝孙
(四) 个小艺高的农用核示踪
(五) 更安全更新鲜保质期更长的辐照食品


  参考资料

国家原子能机构网站 核技术应用网页等


  简单介绍

这是我很感兴趣的一个方面,如果你有什么新的信息,欢迎你与我交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