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数学] 计量经济学论文

  • 简介: 原文 实现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基础在教师。没有高素质的教师怎么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因此,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工程,而搞好这一基础工程的前提是正确评价我国教师队伍的现状,准确探明其原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实现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在教育,教育的基础在教师。没有高素质的教师怎么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因此,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工程,而搞好这一基础工程的前提是正确评价我国教师队伍的现状,准确探明其原因。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知识型劳动已成为新时代劳动的主导特征,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成为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知识工作者的劳动价值会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知识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的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对学校教师的激励不仅仅是工资,为了满足学校教师的需求,学校要实施“全面薪酬战略”,把短期激励和长期激励有机地结合起来,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在人才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稳定队伍,吸引社会上的优秀人才,从而实现“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
过去,我国教师属于低收入阶层。我国教师的低待遇、低地位与师范院校生源的低素质互为因果、恶性循环,一方面使我国师资队伍(特别是中小学)先天不足,另一方面难以留住现有人才,难以吸引社会上的优秀人才。最近,我们国家对教师的工资做了很大的调整。但是,个别地区,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教师的工资仍是一个没有解决的难题。究竟韶关地区教师水平对教师工资额有没有显著的影响呢?那就是本文讨论的关键所在。
二、文献综述
1、《中国教育报》 2002年
……(1)、不同层次教育机构教师待遇有差别。高等教育教师平均年工资…中等教育教师平均年工资…初等教育教师平均年工资…
2、《清华大学学报》 2004年第6期
……从近几年全国性调整工资标准的情况看,每次给高校的拨款标准是全国平均增资额的80%,而高校教师由于高学历、高职称的人员集中,实际增资水平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增资水平,每次增资政府实际拨款约占高校实际增资的50%~60%。
......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计量经济学》 第二版 赵国庆主编
2、《中国教育报》 2002年
3、《清华大学学报》 2004年第6期
4、中国科研教育和计算机网
http://www.edu.cn/20010827/208635.shtml
5、长城在线
http://www.hebei.com.cn/node2/node4/node12/userobject1ai157707.html


  简单介绍

本文主要通过对韶关教师的水平与工资额进行单因素方差分析的检验,建立以工资额为随机变量,以教师水平为自变量的单因数分析的总体模型,并利用模型对韶关地区教师的水平与工资额进行分析,并总结出教师水平是否对教师的工资额具有显著性的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