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5kW高频通信电源整流及监控系统

  • 简介: 原文 摘 要: 介绍一种以80C196KC为核心的通信电源监控系统及整流模块的实现方案,讨论了系统的硬件结构,软件设计及功能,并对系统的可靠性及抗干扰措施进行了阐述。 控的特点。目前应用十分广泛,尤其在通信领域,因其具有体积小、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介绍一种以80C196KC为核心的通信电源监控系统及整流模块的实现方案,讨论了系统的硬件结构,软件设计及功能,并对系统的可靠性及抗干扰措施进行了阐述。
控的特点。目前应用十分广泛,尤其在通信领域,因其具有体积小、噪音低、维护方便又可被纳入通信系统的计算机监控系统等优点,从而基本上取代了相控稳压电源。本文阐述了一种5kW通信电源整流模块及其二级监控系统的实现方案,并给出了部分软件的流程图。
1 系统硬件原理
图1示出整个电源系统的原理框图。系统中各功能模块都具有自己独立的监控功能,可完成对所监控模块的管理。本文将主要讨论高频开关整流模块和主监控模块。

1.1 高频开关整流模块
整流模块是一种智能化高频开关稳压模块,其原理框图见图2。它采用无工频变压器的整流结构,主要由PWM控制器、逆变器、信号取样、单片机控制器及负载均流等部分组成。其中逆变器采用IGBT构成的全桥逆变器。PWM控制器采用移相式PWM控制器UC3875,它在单片机80C196KC的控制下,根据反馈的电压电流值与设定值的差,输出相移变化的PWM脉冲,经驱动、放大及整形后,控制逆变桥中IGBT的关断或导通,以改变输出电压的大小。

为了实现多机并联运行的目的,本系统采用了负载自动均流电路,其核心是Unitrode公司的UC3907负载均流控制器。当多机并联运行时,整流模块中3907的CSB脚并联于均流母线CSB上,由于3907采用的是最大电流均流法,所以在均流母线上反映的是输出电流最大的模块的电流,当本模块的电流小于CSB电流时,3907的输出就会改变3875的反馈电压值,从而改变PWM控制器移相脉冲的相移,进而改变输出电压和电流,使得该模块电流与最大电流一致,实现自动均流的目的。


  目录

1 系统硬件原理
2 系统软件
3 可靠性设计及抗干扰措施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 8X196KC/KD User's Manual. Intel Corporation1993
2 何立民著.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北京:北京航空航天 大学出版社
3 齐怀印,卢锦著.高级逻辑器件与设计.北京:电子工业 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