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的网络规划

  • 简介: 原文   [摘要]:本文先介绍了CDMA网络参考模型。然后介绍了交换网络的规划方法,包括交换网络组织、信令网组织、信令方式、编号计划和同步要求等。最后介绍了无线网络的规划方法,包括频率配置、网络规划步骤等。1 概  述  目前,基于C...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本文先介绍了CDMA网络参考模型。然后介绍了交换网络的规划方法,包括交换网络组织、信令网组织、信令方式、编号计划和同步要求等。最后介绍了无线网络的规划方法,包括频率配置、网络规划步骤等。

1 概  述
  目前,基于CDMA(码分多址)技术的数字蜂窝系统由于具有容量大、音质好、升级潜力大等优点,经过两年多的商业化,已在全球(尤其是美国、香港和南朝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国内,原邮电部和总参通信部于1995年决定合作发展800MHz的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称为中国电信长城网,从1996年起在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开始建设试验网。目前,这四个试验网已开通并完成联网漫游测试。北京的试验网已开始免入网费放号。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也于1996年起在广州、天津和上海建设试验网,预计很快就可开始联网测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已发布相关的技术体制和技术规范。相信CDMA作为PLMN的一种制式,在不久的将来即可在我国的移动通信领域崛起。

2 网络参考模型
  CDMA网络参考模型定义了网中的功能实体和相互间的接口,CDMA网络参考模型与GSM网相似。



            MSC 移动交换中心   HLR 归属位置寄存器
            VLR 拜访位置寄存器  AC 鉴权中心
            MC 短消息中心     SME 短消息实体
            PSTN 公用交换电话网  MS 移动台
            EIR 设备识别寄存器  BS 基站系统
            OMC 操作维护中心   IWF 互连功能

3 交换网络规划
3.1 交换网络组织
  CDMA网采用3级结构,具体为:在大区中心(如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武汉等)设立一级移动业务汇接中心并网状相连;在各省会或大城市设立二级移动业务汇接中心,并与相应的一级汇接中心相连;在移动业务本地网中设一个或若干个移动端局MSC,也可视业务量由一个MSC覆盖多个移动业务本地网。移动业务本地网原则上以固定电话网的长途编号区编号为2位和3位的区域来划分。


  目录

1 概  述
2 网络参考模型
3 交换网络规划
4 无线网络规划
5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TIA/EIA Interim Standard IS-95.Mobile-Base Station Compatibility Standard for Dual-mode Wideband Spread Spectrum Cellular System.July,1993
  2 800MHz 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技术体制(暂行规定).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8
  3 800MHz 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技术体制(暂行).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199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