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论产业内贸易的形成机制与我国的对外贸易竞争力  

  • 简介: 原文 产业内贸易是指同一个产业内的产品同时发生输出和输入的活动。二战以后,这种新的贸易形式发展十分迅速,在当代的国际经济活动中,产业内贸易已经成为影响国际分工、促进新兴和主导产业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一国对外贸易竞争力的重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产业内贸易是指同一个产业内的产品同时发生输出和输入的活动。二战以后,这种新的贸易形式发展十分迅速,在当代的国际经济活动中,产业内贸易已经成为影响国际分工、促进新兴和主导产业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一国对外贸易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目录

一、产业内贸易水平与对外贸易竞争力
二、产业内贸易形成的机制
三、充分重视产业内贸易,提高我国对外贸易竞争力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鲁明泓:《中国产业内贸易指数的测算与评估》,《国际贸易》1995年第4期。
[2]张建红:《对国际贸易中产业内贸易的理论探讨》,《思想战线》1997年第6期。
[3]杨秀云、张玉萍:《产业内贸易与中国外贸发展取向》,《山西财经大学学报》1998年第1期。
[4]张碧琼:《国际资本流动与对外贸易竞争优势》,中国发展出版社1999年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