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入世与中国金融业的对策

  • 简介: 原文 摘要:入世是把双刃剑,带给我们的既有发展的机遇,又有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一方面可以促成我国金融体系的完善,增强我国金融业的竞争能力;另一方面又会导致金融环境混乱,人才外流等一系列问题,对我国金融业造成冲击。因此,入世后的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入世是把双刃剑,带给我们的既有发展的机遇,又有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一方面可以促成我国金融体系的完善,增强我国金融业的竞争能力;另一方面又会导致金融环境混乱,人才外流等一系列问题,对我国金融业造成冲击。因此,入世后的中国金融业应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从转变观念、更新体制、培养法律意识、培养人才、加强合作等方面研究对策,把入世作为新的契机,新的经济增长点,谋求新世纪更大的繁荣。

入世对中国而言是件大事,对中国金融业而言更是件大事。入世给中国金融业带来一个崭新的生存环境。正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科学分析入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症下药,研究对策,才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出路。下面本文将分别予以分析,并对中国金融业的对策做一番思考。


  目录

一、入世的机遇与挑战
二、中国金融业的对策
三、结论


  参考资料

⑴王远明、卢劲松: 《叩开新世纪之门——走进WTO》,湖南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
⑵张伯里:《世界经济趋势与中国》,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00年版。
⑶王新奎:《世界贸易组织与发展中国家》,上海远东出版社,1998年版。
⑷王松奇:《WTO:给中国金融业带来什么?》,《新华文摘》,2000年第2期,第52-55页。
⑸刘海霞:《面对WTO的冲击》,《中国改革》2000年第1期,第8页。
⑹陈红:《日本“入关”对其经济的影响及启示》,《国际经济合作》2000年第9期,第55页。
⑺李学文:《对“入世”等问题的一些思考》,《内蒙古金融研究》,2001年第11期,第9-10页。
⑻孙文莉:《墨西哥“入关”的启示》,《国际贸易问题》2000年第10期,第18页。
⑼佟志广:《迎接入世,趋利弊害》,《国际经济合作》2000年第4期,第4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