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人民币走势] 中美贸易差额与人民币汇率走势

  • 简介: 原文 本文通过国际收支,贸易差额,利率水平和货币政策的分析,得出如下结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币汇率制度经历了从固定汇率到管理浮动的转变。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在国内外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却顽强的挺过来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通过国际收支,贸易差额,利率水平和货币政策的分析,得出如下结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币汇率制度经历了从固定汇率到管理浮动的转变。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在国内外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却顽强的挺过来了。最近理论界对人民币升值的呼声或预期越来越高。人民币的走势到底如何?下面本学生从国际收支,贸易差额,和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来讨论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综上所诉,我们应该继续保持人民币的稳定,同时加快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在世界贸易组织公平贸易的原则下,积极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进程,为汇率体系与国际市场接轨创造外部条件,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让人民币汇率在更大范围内浮动,并允许在一定条件下人民币保持升值态势。但是,现在放宽人民币波动和升值显然不合时宜。


  目录

一、国际收支
二、贸易差额—决定人民币汇率的最主要因素
三、利率水平
四、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走向取决于当前汇率政策


  参考资料

国家外汇管理局
http://www.safe.gov.cn/
http://www.chinaus.net/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