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信贷资产] 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的几点思考

  • 简介: 原文 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提高优化信贷资产质量与结构,是商业银行加快自身业务发展,不断提高经营效益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一系列金融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商业银行信贷工作也逐步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提高优化信贷资产质量与结构,是商业银行加快自身业务发展,不断提高经营效益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一系列金融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商业银行信贷工作也逐步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信贷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防范。但是由于面对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企业发展水平良莠不齐,加之受宏观经济调控及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影响,导致银行信贷资产质量滑坡,应收利息有增无减,非正常贷款居高不下,造成这一局面既有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的客观因素,也有银行内部自身工作造成的主观因素,主要是:


  目录

外部环境对信贷资产形成的风险
一、企业经营者素质低、盲目投资、高负债经营造成效益低下
二、市场机制不健全扭曲了政府、企业的经济行为
三、金融业无序竞争,使贷款发放条件无形中放宽。
银行内部的主观因素对信贷资产形成的风险
一、贷款“三查”不到位。
二、信贷岗位责、权、利挂钩制度没有真正落实。
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的对策


  参考资料

《人民银行法》
《商业银行法》
《中国金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