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发展中国家] 发展中国家落后的根本原因探讨

  • 简介: 原文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逐渐拉大。但与此同时,亚洲和拉美的一些新兴工业国在20世纪下半叶以来,经济却取得了明显的进展。究竟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与发展?整个发展中世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逐渐拉大。但与此同时,亚洲和拉美的一些新兴工业国在20世纪下半叶以来,经济却取得了明显的进展。究竟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与发展?整个发展中世界的经济增长与发展为什么又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发展经济学家从政治、经济、社会、历史、制度和国际等各个方面分析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与发展的主要障碍。但我认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与发展最根本的障碍应该是制度约束。


  目录

第一、政治障碍。
第二、经济障碍。
第三、社会和历史因素。
第四、制度因素。
第五、国际障碍。


  参考资料

1、[美]托达罗著.黄卫平等译:《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
2、[美]帕金斯等著,黄卫平等译:《发展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8年。
3、谭崇台主编:(发展经济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89年。
4、谭崇台主编:(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武汉大学出版社。2000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