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世界银行项目贷款的分析

  • 简介: 原文 内容提要:世界银行是重要的全球性国际金融组织。项目贷款(Project Loan)是目前世界银行最主要的贷款。它是指世界银行对会员国工农业生产、交通、通讯、以及市政、文教卫生等具体项目所提供贷款的总称。世界银行所发放的“与项目相结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提要:世界银行是重要的全球性国际金融组织。项目贷款(Project Loan)是目前世界银行最主要的贷款。它是指世界银行对会员国工农业生产、交通、通讯、以及市政、文教卫生等具体项目所提供贷款的总称。世界银行所发放的“与项目相结合的贷款”(Tied Loan),它与一般的商业性的项目贷款(Project Financing)是不同的,主要有根据、对象和保证三方面的不同。对项目的管理,是世界银行发放项目贷款的主要工作,世界银行资助会员国的每个项目都要经历以下阶段:项目的选定、准备、评估、谈判、执行与总结评价。每一个阶段都导致下一阶段;最后一个阶段又会产生对新项目的设想,进而选定新的项目。这样周而复始,不断循环而形成周期。这个周期就是项目周期。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形势的变化,世界银行的项目贷款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很多新特点。


  目录

一、世界银行项目贷款的概念及其与一般跨国银行集团的项目贷款的区别。
二、世界银行项目贷款周期的概念和具体操作过程。
三、世界银行项目贷款的新特点。


  参考资料

1、《国际信贷》 刘舒年 中国金融出版社 2002年2月
2、《项目融资》 蒋先玲 中国金融出版社 2001年8月
3、《国际金融》 四川人民出版社 2000年7月
4、《金融与发展》杂志
5、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网上资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