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工商管理 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 国际金融] 浅谈汇率与国..

  • 简介: 原文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所面临的最急迫的问题就是中国的汇率政策应该如何调整,以减轻和清除这次金融大风暴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和影响。由此可见,汇率问题直接影响到国家的安全问题,很多国家的动荡是由汇率的变化所引起的。本文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所面临的最急迫的问题就是中国的汇率政策应该如何调整,以减轻和清除这次金融大风暴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和影响。由此可见,汇率问题直接影响到国家的安全问题,很多国家的动荡是由汇率的变化所引起的。本文将结合人民币的汇率问题对此进行初步的探讨。
首先,分析一下使汇率变动的主要因素。共有七点如下:
第一,国际收支。国际收支状况是一国汇率变动的直接原因,一国国际收支发生顺差,就会引起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的增长与外国货币供应的增加,顺差国的汇率就上升;反之,一国国际收支逆差,它的货币汇率就下降。例如,美国对前西德的贸易逆差使美元兑西德马克的汇率从1985年的3.4390跌至1988年底的1.7685,跌幅高达48.6%。
第二,经济增长率。两国之间的经济增长率的差异,往往构成汇率变动的基础,因为它会影响对外贸易和外汇市场交易活动的变化。一般而言,经济增长加速,国内需求水平提高,会引起更多的进口,从而造成本国货币汇率向下的压力。


  目录

第一,国际收支。
第二,经济增长率。
第三,通货膨胀。
第四,财政赤字
...


  参考资料

(1)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胡祖六《亚洲金融风暴后的中国汇率政策》
(2)国际融资2003年9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