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金融] 浅谈金融自由化和国际金融市场

  • 简介: 原文 摘 要: 专家认为:世纪之交,推进金融自由化学元素的重点是加强金融监管1997年始于泰国的东南亚金融风暴,就是由金融自由化引发的。所以说,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进程就是金融一体化和金融自由化的统一。 金融自由化的过程应与市场发展的进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专家认为:世纪之交,推进金融自由化学元素的重点是加强金融监管1997年始于泰国的东南亚金融风暴,就是由金融自由化引发的。所以说,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进程就是金融一体化和金融自由化的统一。 金融自由化的过程应与市场发展的进程相适应,各类金融机构的改革应同步进行。金融自由化的过程与我国金融体系抵御风险的能力相适应,金融市场的发展应规范化与自由化并举。金融自由化不能只讲开放,不讲监管。作者认为金融自由化一方面促进了金融发展,而金融发展促进出口经济的增长;另外一方面,金融自由化又加剧了金融的脆弱性,而金融脆弱引发了危机促使经济衰退。这是金融自由化的二重性。理论和实证分析表明,金融自由化的收益大于风险,所在应当推行金融自由化。而且,在实际上,由于经济金融全球化的压力,金融自由化已经是一个不得不走的一个过程。


  目录

1.1金融自由化
2.我国金融体制改革对策
3.国际金融市场的分析


  参考资料

[1] 米勒 论今日东南亚金融危机[J] 金融研究,1998,(2)
[2] 王伟东 中国经济市场化进程中的金融风险控制[J] 经济改革与发展,1998,(5)
[3] 黄达 中国的金融改革及其前景[J] 宏观经济研究,1998,(12)
[4] 赵海宽 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经验及其方向[J] 宏观经济研究,1999,(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