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论影响我国税收收入增长的经济因素

  • 简介: 原文 本文从税收收入的规模增长的走势入手,通过税收比率这一指标以及影响该指标变化的因素分析,阐述了经济增长、经济制度和政策以及税收能力和税收努力对税收增长产生影响的具体情况,同时也指出,税收弹性系数的过快增长对税制进一步改革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从税收收入的规模增长的走势入手,通过税收比率这一指标以及影响该指标变化的因素分析,阐述了经济增长、经济制度和政策以及税收能力和税收努力对税收增长产生影响的具体情况,同时也指出,税收弹性系数的过快增长对税制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录

一、 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
二、经济管理体制的变化
三、税收能力及税收努力的影响。


  参考资料

1、 郭庆旺、赵志耘著《财政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
2、 钱晟著《税收负担的经济分析》,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
3、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编《税收负担与深化税制改革》,北京,中国税务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