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证券] 债转股与双赢家

  • 简介: 原文 摘 要:“债转股”是国家对陷入困境中的国企和国有专业银行的一项扶持政策。本文对国有企业过度负债的原因及严重性,“债转股”具体操作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产权及运行进行了探索,并对“债转股”后(特别在“入世”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债转股”是国家对陷入困境中的国企和国有专业银行的一项扶持政策。本文对国有企业过度负债的原因及严重性,“债转股”具体操作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产权及运行进行了探索,并对“债转股”后(特别在“入世”后)企业和银行的运行问题进行了论述。


  目录

一、引言
二、国有企业过度负债的原因及严重性
三、“债转股”具体操作的政策和措施
四、要真正成为“双赢家”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参考资料

[1]许兆祥,王引.江西铜业公司经济效益综合分析研究〔J〕.冶金经济与管理,1993,(6).
[2]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国有企业资产重组与银行资产保全〔M〕.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1998.
[3]赵炳贤.资本运行论〔M〕.北京:企业管理出版社,1997.
[4]赵海宽.债转股:振兴国企现曙光〔N〕.经济日报,1999-9-13(1).
[5]申可善.科学把握与推进“债转股”工作〔N〕.浙江日报,1999-12-6(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