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证券] 期货市场创设主体与我国期货市场成长

  • 简介: 原文 [摘 要] 市场经济的历史表明,政府与企业在市场中具有不同职能作用及活动边界。本文从期货市场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出发,从理论上归纳了期货市场创设主体或制度供给者,分析了西方国家的期货市场创设主体优于我国的期货市场创设主体,并实证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市场经济的历史表明,政府与企业在市场中具有不同职能作用及活动边界。本文从期货市场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出发,从理论上归纳了期货市场创设主体或制度供给者,分析了西方国家的期货市场创设主体优于我国的期货市场创设主体,并实证性地分析论述了我国政府、企业的不同努力对期货市场设立的影响,以期正确认识我国期货市场发育发展中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以有序的步骤和策略真正推进我国期货市场健康成长。


  目录

一、期货市场创设主体:企业或政府
二、政府、企业的不同努力与期货市场的设立结果


  参考资料

参见叶鹏、陈共炎文章论述,《中国期货》1995年第34期、1996年第8期。参考乔刚、陈共炎、张建国:《交易所、经纪公司与期货市场》,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第248~251页。参见赵杰主编:《期货贸易指南》,改革出版社1992年版,第129、130、230、231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