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其他医学

避孕套市场调查

  • 简介: 原文 避孕套是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的主要方法之一。1970年,我国开始实行避孕药免费发放。1974年,避孕套纳入免费发放范围。发放对象是已婚育龄夫妇。据国家计生委统计,2000年,全国使用避孕套避孕的夫妇有900多万对,占当年全国已采取节育措施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避孕套是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的主要方法之一。1970年,我国开始实行避孕药免费发放。1974年,避孕套纳入免费发放范围。发放对象是已婚育龄夫妇。据国家计生委统计,2000年,全国使用避孕套避孕的夫妇有900多万对,占当年全国已采取节育措施人数的4%左右。目前,国家每年收购大约12亿只避孕套,通过计划生育药具供应管理网络,免费分发给已婚育龄夫妇。另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流动人口及其他社会人群对避孕套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促进了我国避孕套营销市场的形成与发展。
自1985年我国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性传播性疾病(STDS)、艾滋病病毒(HIV) 和艾滋病(AIDS)在我国发现并快速传播。卫生部公布:据有关专家估计,截止到2001年末,我国累计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经达到85万例。避孕套作为即能避孕又能预防性病和艾滋病传播的工具,受到人口与计划生育、卫生部门和医生们的推崇。
上述诸因素导致了避孕套的使用数量快速增长,促使国产避孕套生产量大大增加,市场销售量也日益增加,其中进口避孕套增长幅度较大。


  目录

一、国产避孕套的生产
二、避孕套的进口情况
三、今后我国避孕套市场的发展趋势
四、加入WTO之后面临的新形势及新问题


  参考资料

中国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