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其他医学

实施科教兴院战略促进医院持续发展

  • 简介: 原文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始终把“科教兴院”作为医院持续发展的动力,制定了“救死扶伤、科教兴院、教书育人”的十二字方针,在加速人才培养,强化科技管理,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1994年至1998年5年来,我院在国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始终把“科教兴院”作为医院持续发展的动力,制定了“救死扶伤、科教兴院、教书育人”的十二字方针,在加速人才培养,强化科技管理,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1994年至1998年5年来,我院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20篇,国外杂志刊登论文12篇,撰写著作8部,国家级杂志刊登论文516篇,省级杂志刊登论文1 009篇,通过省科委组织的成果鉴定49项,其中达国家水平的8项,国内领先水平的2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7项。获国家专利5项,转让成果2项。目前承担包括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省部级课题145项。有博士点、硕士点共19个。
  一、提高整体素质,做到“人才为本”
  近年来,我院根据山西省卫生厅、山西省教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认真抓了6支队伍的建设。①医学科技攀高峰队伍。主要是在重点学科和科技高阶层、高水平的人才。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队伍。对我院所有学科进行梯队人才培养,主要是培养一支能够接替第一梯队的学科带头人队伍。目前已派赴国内外进修的128人次,学成归来的119人次。已担任医疗、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或院级领导的达40余人,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术梯队青黄不接的问题。③医学骨干队伍。主要是从住院医师入手,加强规范化培训。5年来接受规范化培训的医师120名,以使这批人能符合医科大学附院医、教、研工作的要求,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④医学科研管理队伍。推选一些懂科学管理、会管理、组织能力强、科研意识高,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甘当无名英雄的管理人才。⑤医学科技应用开发队伍。主要是加强我院现有技术队伍建设,根据我院特点加强医药卫生科技开发部、药剂科、中医科、制剂室建设,进行适宜技术的开发、研究、转让和推广。⑥外向型医学人才队伍。建立一支爱岗敬业、精通外语、熟悉专业知识的外向型人才队伍,加速我院与国外医学科学技术的交流。


  目录

  一、提高整体素质,做到“人才为本”
  二、强化科技管理,坚持科教兴院
  三、以病人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
  四、加速成果推广转化,提高经济效益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李育民.加强科研管理加大“科教兴院”力度.中华医院管理杂志,1996,6:353-354.
2,李育民.加大科教兴院力度 加速人才培养.中国医院管理,1998,18(8):43-44.
3,英旭美,刘英荣.以科技为先导、提高医院管理水平.中国医院管理,1998,9(增刊):20-2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