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其他医学

酚磺乙胺在输液中的稳定性考察

  • 简介: 原文 摘要 采用正交试验分析方法考察酚磺乙胺注射液在输液中的稳定性。结果表明光线对酚磺乙胺的稳定性影响最大,其次为输液种类及配伍温度;提示临床使用时宜避光,并选用9g/L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关键词:酚磺乙胺;输液;稳定性;正交试验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采用正交试验分析方法考察酚磺乙胺注射液在输液中的稳定性。结果表明光线对酚磺乙胺的稳定性影响最大,其次为输液种类及配伍温度;提示临床使用时宜避光,并选用9g/L氯化钠注射液稀释。
关键词:酚磺乙胺;输液;稳定性;正交试验
  酚磺乙胺是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止血药,临床常静脉滴注给药。本文采用正交试验法〔1〕对酚磺乙胺在输液中的稳定性进行研究。
1 仪器与试药
1.1 仪器 7520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上海分析仪器厂)。
1.2 试药 酚磺乙胺注射液(江西东安制药厂,批号:970428);50g/L葡萄糖注射液(GS-5),100g/L葡萄糖注射液(GS-10),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GSN),9g/L氯化钠注射液(NS)(均为自制)。


  目录

1 仪器与试药
2 方法
3 结果与讨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周怀梧主编.数理统计.济南:山东教育出版社,1984:15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