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电力系统] 配电网高级应用软件的选择与分析

  • 简介: 原文 配电网分析软件是配电网调度与管理的有效工具,在配电网安全与经济运行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但由于受系统、人员、数据等限制,其使用与掌握比较困难。目前,南京供电局配电网管理方面还没有配置相应的分析软件。为了提高配电系统管理水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配电网分析软件是配电网调度与管理的有效工具,在配电网安全与经济运行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但由于受系统、人员、数据等限制,其使用与掌握比较困难。目前,南京供电局配电网管理方面还没有配置相应的分析软件。为了提高配电系统管理水平,拟逐步配置相应的高级应用软件。为此,对南京地区配电网管理信息资源、已有软件配置情况及高级软件的需求作以下分析。
1 地区配电管理信息资源现状及应用需求
(1) 数据资源
① 实时采集所有10 kV及以上系统和容量在100 kVA以上的用户侧准实时信息;
② 所有配电网络的开关、刀闸等位置信息来源于现场采集和调度员准确的模拟;
③ 日常维护人工数据、研究数据、历史数据、状态估计数据、预测数据.


  目录

1 地区配电管理信息资源现状及应用需求
2 南京地区配电管理基本软件模块配置的考虑
3 需开发和应用的高级软件的分析


  参考资料

[1] 顾锦文.配电自动化的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1999,(5)
[2] 邓佑满.基于NT的配电管理系统.电力系统自动化,2000,(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