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 数据库技术

  • 简介: 原文 数据库技术是数据管理最有效的手段,它是应数据管理任务的需要而产生的。数据库不仅管理文件更加管理文件数据之间的关系。它的出现极大地促进了计算机应用的发展,目前基于数据库技术的计算机应用已成为计算机应用的主流。数据库技术从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数据库技术是数据管理最有效的手段,它是应数据管理任务的需要而产生的。数据库不仅管理文件更加管理文件数据之间的关系。它的出现极大地促进了计算机应用的发展,目前基于数据库技术的计算机应用已成为计算机应用的主流。
数据库技术从产生至今仅仅30年的历史,但其发展速度之快,是其它技术所不及的。它产生了网状数据库、层次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等数据库技术。目前关系数据库系统已经逐渐淘汰了网状数据库和层次数据库,成为当今最为流行的商用数据库系统。
基于数据库技术具有以上各方面的特点,使得数据库管理系统在数据管理上有着无比的优越性。它节省了很大的存储空间,扩大了数据处理的范围,方便了客户对特定数据的处理,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拥有不同的管理模式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合,开发、管理、应用的分离提高了数据的利用率和相容性。
数据库技术的优越性,使得它与网络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技术、并行计算技术等互相渗透、互相结合,成为当前数据库技术发展的主要特征。


  目录

1。数据库技术的来源
2。数据库系统管理的特点
3。数据库系统的模式
4。总结


  参考资料

工程数据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