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跨世纪能电系统的大变革多元化的能电共生

  • 简介: 原文 (A)前 言本世纪以来电力的发展主要靠煤,燃煤冷凝电站是发电的主力,它对我国建设起了巨大的贡献,今后仍将为较重要的能源与动力。但是十多年来,以煤为主的能源造成的污染逐步为人们所认识,燃煤电厂的排污(Cq)和汽车的排气成为大气污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A)前 言

本世纪以来电力的发展主要靠煤,燃煤冷凝电站是发电的主力,它对我国建设起了巨大的贡献,今后仍将为较重要的能源与动力。但是十多年来,以煤为主的能源造成的污染逐步为人们所认识,燃煤电厂的排污(Cq)和汽车的排气成为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清洁能源,再生能源走上历史的舞台。
五十年代天然气是令人厌烦的气体,是油田中的危险物,七十年代在阿拉伯半岛用以发电,九十年代迅速发展成为(都市)最佳的燃料。
“煤炭——石油——天然气——清洁煤气——再生能源”是全球能源发展的大趋势。
高科技,环境的新认识,市场的激烈竞争,天然气基本是再生能源。在九十年代,近至1998年以来,引发一场从认识,理论和产品的变革,小型动力正在产生革命。

(B)能电科技的新发展

上海市经委电力专家从1989年开始,在广东开发柴油机联合循环成功,1994年上海市经委科委联合通过“爱能岛”开发研究,注(2)
开发电,冷,热,功联供的“爱能岛”建成了国内首批柴油机,燃气机主体的汽电共生系统,获得了较丰富经验,现又与上海上能节能科技发展公司合作开始建立爱能岛的试验基地,又跟踪世界能电科技变革的新发展,不断的提出能电科技的新思路,本文将阐述过程,思路,观念,市场与传统能电的比较以及前景。


  目录

(A)前 言
(B)能电科技的新发展
(D)爱能列岛的优越姓
(E)市 场
(F)问题
[G]理论与前途


  参考资料

注2.上海工业技术简报 1994年 第 33期
注3.Power Enginenering Internationl Feb 1998
注4.爱能岛——一种跨世纪的最佳汽,电共生方法 动力工程第17——第6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