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毕业设计

  • 简介: 原文 1 绪论...
    类型:word    页数:41    字数:17730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绪论
1.1 智能小区简介
近年来智能建筑技术有了新的发展,高新技术和信息技术走向智能小区,近而走进家庭。现代社会的家庭成员也正在把家庭智能化,安全舒适与便利的生活环境作为理想目标。智能小区就是通过对小区建筑群的四个基本要素(结构,系统,服务,管理)的优化考虑,利用4C(计算机,通讯与网络,自控,IC卡)技术,通过有效的传输网络,将多元化信息服务与管理、物业管理与安防、住宅智能化系统集成,为住宅小区的服务与管理提供高技术的智能化手段,以期实现快捷高效的超值服务,提高安全舒适的居家环境。
1.2 智能小区系统的组成及功能
  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一般有以下三个子系统组成:
(1) 安全自动化系统
包括室内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紧急求助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室外电子巡更系统,室外报警电话系统等功能。
(2) 通信自动化系统
包括数字信息网络,语音与传真,有限电视等功能。
(3) 管理自动化系统
管理自动化系统包括水,电,煤气的自动抄表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公共信息显示系统等。
智能小区可以根据各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具备以上三个子系统中的一部分或全部。
1.3 小区智能化建设中现存的问题
在我国由于智能小区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的一些"智能小区方案"在设计存在诸多问题。
(1) 是一些单元监控系统的简单拼装,各子系统重复布线,造成资源浪费。子系统之间无联系,不利于综合管理。
(2) 是封闭的专用系统,缺乏开放性和扩充性。
(3) 少数系统利用RS485总线实现了各子系统的集成。但还是需要烦琐的通信功能,得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设计通信协议,通信的软件和硬件。
......


 \ 目录

1 绪论
2 智能小区与现场总线技术
3 总体设计方案
4 神经元芯片与LONWORKS节点的设计
5 软件部分
6 结论
7 致谢
8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杨育红, LON网络控制技术及应用[M].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
[2] 阳宪惠.,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M],第一版,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1-15,188-235
[3] 吴向民, 智能大厦物业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J],计算机应用系统,1997,4-6
[4] 谢希仁.,计算机网络[M],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0,1-4
[5] 付杰,古钟璧.,基于现场总线的智能小区信息系统[J],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01,01,23-27
[6] 刘盛,陈劲林,杨士元.,家庭自动化系统的Internet接入于智能化研究[J],计算机工程,2000年八月,162-166
[7] 韩玉民,白丽平等,基于LonWorks的智能小区信息系统.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04,13,99-101
[8] 俞洪, 神经元芯片与LonWorks节点的设计,电工技术,2004,03,89-91
[9] 刘凤明, 智能小区物业管理和信息系统服务,重庆建筑大学学报,2001(4)
[10] 刘洪滨,范明,LonWorks技术在智能小区中的应用,计算机应用,2000(2)
[11] 袁幼哲,浅谈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设计,甘肃科技,2004(6)
[12] 钱云,三表远程计量系统在智能化住宅小区的应用及存在的问题,2002,12
[13] 宋琪,戴海燕,LonWorks技术在智能小区系统中的应用,智能建筑,2002(6)
[14] 杨侃,赵维琴等,一种应用LonWorks控制模块的现场智能节点的设计,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01(6)
 


 \ 简单介绍

摘要
住宅小区的智能化是以高科技为基础的,它在传统的建筑结构上采用现代化的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数据传输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各种先进的技术以期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损耗、节约成本。不断提高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增强安全防范的能力,完善小区信息服务,乃是小区智能化的根本标准。
本文通过对小区智能化要求进行分析,应用颇有发展前景的现场总线lonWorks设计了智能小区一体化网络平台,并详细介绍了实现其功能的家庭智能控制器的设计。实现了完整智能小区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在系统构成方案确定后,本文着重论述了安防与抄表子系统的设计。另外,神经元芯片与LonWorks节点是LonWorks技术的核心。介绍了神经元芯片的结构和特性,并详细介绍了LonWorks节点,特别是硬件的设计。最后简要说明了以LonWorks为基础的智能小区信息系统的软件设计。
关键词:现场总线 lonWorks 智能小区 智能控器 神经元芯片 节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