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进一步完善我国税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进一步完善我国税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经过1994年税制改革和十年来的逐步完善,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税制框架,对于保证财政收入,加强宏观调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进一步完善我国税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
经过1994年税制改革和十年来的逐步完善,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税制框架,对于保证财政收入,加强宏观调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应当看到,中国现行税制与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还有不少不适应之处。在新世纪的进程中,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开放型市场经济将进一步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全面适应WTO规则已是历史的必然。为此,应依据现代企业制度化、国际化、法制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我国税制改革。 


  目录

一、税制改革的必要性
(1)是当前进一步深化税收改革的需要
(2)是继续深化国企改革需要
(3)是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需要
二、税制改革的现实条件
(1)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实现
(2)“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
(3) 积极财政政策的重大调整 
三、最优税制设计
(1)税收效率原则
(2)现行税制结构的问题
(3)新一轮税制改革设计
(4)新一轮税制改革主要受到三个方面的约束
(5)要进一步强化税收管理


  参考资料

(1)、《中国税制概览》刘佐著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2年版。
(2)、《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中国税制改革(1992-2002)》刘佐著。
(3)、《论税制结构优化与税收征管的关系》,李大明,《财政研究》第6期。
(4)、《税务研究》近年各期。
(5)、《中国税务》近年各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