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金税工程] 毕业论文

  • 简介: 原文 1994年,我国的工商税收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这次税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建立以增值税为主体的流转税制度。增值税易于公平税负,便于征收管理。但新税制出台以后,由于税务机关当时还比较缺乏对纳税人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监控的有效手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994年,我国的工商税收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这次税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建立以增值税为主体的流转税制度。增值税易于公平税负,便于征收管理。但新税制出台以后,由于税务机关当时还比较缺乏对纳税人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监控的有效手段,一些不法分子就趁此机会利用伪造、倒卖、盗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手段进行偷、逃、骗国家税款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干扰了国家的税收秩序和经济秩序。对此,国家除了进一步集中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管理,开展打击伪造、倒卖、盗窃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坚决维护新税制的正常运行外,还决定引入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对增值税的监控管理,这就是我们熟知的金税工程的开始。


  目录

一、摘要及关键词
中文摘要
关键词
外文摘要
关键词
二、正文
(一)引言
(二)金税工程的发展历程
(三)金税工程的现状分析
1、金税工程取得巨大成效
2、金税工程存在的问题分析
(四)金税工程的完善对策
1、优化提升金税工程的应用性能
2、提升金税工程数据资源的集中度,加强信息增值利用
3、拓宽金税工程的覆盖范围,逐步提高监控效能
4、修订完善相关的税收配套政策
(五)结束语
三、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曹剑、江时益 ,金税工程存在问题和完善对策[J],安徽税务,2003年第3期.
[2] 阮诗雄、庄建顺 ,金税工程的历史和展望[J],福建税务,2003年第5期.
[3] 傅樵、王建 ,对完善金税工程的思考[J],重庆税务,2002年第6期.
[4] 郑雷 ,金税工程现在进行时[J],辽宁税务,2003年第9期.
[5] 孙爱仙 ,金税工程—由监管延伸到服务[J],中国创业投资与高科技,2003年第7期.
[6] 刘芹 ,金税工程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企业经济,2003年第一期.
[7]“金税工程”三期项目简介[EB/OL],中国税务网,2004-04-20.
[8]遏制税务腐败 “金税工程”现锋芒[EB/OL],中华网,2003-02-1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