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税收] 建立新型纳税服务体系的思考

  • 简介: 原文 新《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的法定义务,是一种行政行为。纳税服务就客观地成为当前建立税收征管新格局的一项重要内容,成为各级国税机关的工作重点。本文谨就如何理解和深化纳税服务,建立健全纳税服务体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新《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的法定义务,是一种行政行为。纳税服务就客观地成为当前建立税收征管新格局的一项重要内容,成为各级国税机关的工作重点。本文谨就如何理解和深化纳税服务,建立健全纳税服务体系谈几点认识。
一、纳税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纳税服务作为综合性、管理型的税收征管工作,是对税务机关在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过程中,为纳税人提供各项服务的行为要求。早在1993年,我国就从提高职业道德、加强队伍建设的角度把纳税服务界定为税收征管模式的组成部分之一。1996年征管改革后,纳税服务逐步引入了行政行为范畴,但受传统管理观念的影响,服务工作仍较多地体现在职业道德范畴,还没有提升到行政执法行为的更高层次,措施也较为零散,没有涵盖税收征管和行政管理的各个环节,形不成科学、完整的体系,影响了服务质量和征管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随着民主 法制和经济形势的发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已成为各级政府机关的工作方向,特别是新《征管法》及其细则的颁布,明确了纳税服务的法律地位,如何深化纳税服务也成为税务系统必须认真思考的重要课题。


  目录

一、纳税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二、纳税服务的时代内涵
三、深化纳税服务,建立服务体系的工作重点


  参考资料

税收征管法


  简单介绍

这是篇基于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