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如何评估和提高我国国际工程项目承包的经济效益

  • 简介: 原文 一、国际工程项目的发展现状改革开放以来 , 中国对外经济合作事业发展迅速 , 特别是“九五”计划期间 ,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良好业绩 , 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都不断刷新纪录 , 外派劳务人数亦有增加。对外工程承包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国际工程项目的发展现状
改革开放以来 , 中国对外经济合作事业发展迅速 , 特别是“九五”计划期间 ,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良好业绩 , 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都不断刷新纪录 , 外派劳务人数亦有增加。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业务遍及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 形成了以亚洲、非洲为主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 市场分布呈多元化推进的趋势。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主要集中在普通房建、交通运输和电力等基础建设方面 , 而制造加工、环保、电子通讯、供排水等行业则相对薄弱 ;对外劳务合作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 , 而高技术行业劳务较少。全球国际工程承包行业主要集中在普通房建、交通运输、石油化工业。中国在某些行业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普通房建方面 , 2001 年 225 家国际承包商的营业额为 300.9 亿美元 , 占全球总额的 28.3% ;中国公司在该行业的营业额为 23.0 亿美元 , 占中国对外工程承包总额的 33.6%, 占全球该行业的 7.6% 。电力行业方面 ,2001 年 225 家国际承包商的营业额为 74.8 亿美元 , 占全球总额的 7% ;中国公司在该行业的营业额为 2.45 亿美元 , 占中国对外工程承包总额的 13%, 占全球电力行业的 3.3% 。


  目录

一、国际工程项目的发展现状
二、国际工程项目的内在经济效益的评估。
三、国际工程项目带来的外部经济效益


  参考资料

《国际工程项目经济效益及评估》
《成本管理与会计》
《世界银行项目贷款实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