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浅谈WTO后我国的国际(涉外)税收的影响及改革

  • 简介: 原文 内容摘要:本文主要是探讨WTO后对我国国际税收产生的影响,即如何适应入世后形势的需要。针对跨国企业税收管理的特点,结合税收征管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国际税收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税收管理能力。关 键 字:WTO,国际税收,影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摘要:本文主要是探讨WTO后对我国国际税收产生的影响,即如何适应入世后形势的需要。针对跨国企业税收管理的特点,结合税收征管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国际税收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税收管理能力。
关 键 字:WTO,国际税收,影响与措施
从去年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国际(涉外)税收工作会议上获悉,2001年全国涉外税收收入(含海关代征)2882.72亿元,约占全国税收总量的五分之一,比上年同期增收665.97亿元,增长三成。这表明,涉外税收已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加入WTO国际税收增长的原因
分析涉外税收大幅增长的原因,这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随着我国加入WTO,国内的企业在打开国门的过程中也努力主动出击,不断地出口创汇,使得国内企业的国际贸易额普遍上升,国际税收也随之增加;其次是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的不断增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断增加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高也推进了经济的不断发展,使得资金流和货物流飞速增长,国际税收也随之增加;同时与一部分涉外企业减免税优惠到期密不可分,也是广大外税干部强化涉外税收征管,进行征管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目录

(一)加入WTO国际税收增长的原因
(二)加入WTO后对我国国际税收体制的影响
(三)加入WTO后我国国际税收改革的措施


  参考资料

①《wto后中国的税制改革》-陈松青 《西南财经大学学报》 2003-4
② 税税网“财经论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