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网络审计的结构和应用中的问题

  • 简介: 原文 一、网络审计呼之欲出 1、必要性 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网络经济的诞生和高速发展及应运而生的网络财务呼唤网络审计的诞生。 近几年,以大批网络公司的成功崛起为标志,“网络”已由时髦变成了一种实务。全球的网上销售额2000年就已达到了3...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网络审计呼之欲出
1、必要性
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网络经济的诞生和高速发展及应运而生的网络财务呼唤网络审计的诞生。
近几年,以大批网络公司的成功崛起为标志,“网络”已由时髦变成了一种实务。全球的网上销售额2000年就已达到了3000亿美元(世贸组织测定),2003年将达到15000亿美元(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从第一代的互联网商务(建立网站)到如今的第二代的互联网商务(把服务器与后端系统相连,实现网上订货及订单跟踪)。再到将来的第三代互联网商务(企业业务两端都实现自动化,形成实时传播的供应链)网络经济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引发了管理思想和会计业务等方面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电子商务(E-Business或E-Commerce)是借助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网络互联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来全面实现电子化的交易和结算的商务新模式,具有便捷、经济、高效的特点。截至2001年1月,我国电子商务网站达1500余家;互联网服务市场总体规模为53亿元,而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却达到了771.6亿元。证券公司、金融结算机构、民航订票中心、信用卡发放等均已成功地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并完成了大量而又可靠的交易。据最新评比报告显示:我国电子商务能力居世界第37位。电子商务这种与传统商业截然不同的商务操作和管理模式,已经远远超出了传统审计所能涉及的领域。北京出现的全国第一起利用电子商务逃避纳税案,就从侧面反映出了传统审计面对电子商务......


  目录

一、网络审计呼之欲出
二,网络审计的构成
三、网络审计的优势及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参考资料

[1]刘彬,审计入“网”初探《中国会计电算化》,2000年6月。
[2]孙昌言、韩杰,网络经济时代审计面临的挑战,《财务与会计》,2000年第10期。
[3]张金城,电子商务对审计实务的影响,《财务与会计》,2000年第10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