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高校招生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各个学校每年的招生时都有很多数据要管理。手工管理这些纷繁复杂数据的方式已经不适应潮流,实现数据规范化、自动化的电脑管理,是一个管理规范、运作高效的企事业单位的必然要求。本章系统就是为了实现各学校招生高效管理而设计的。本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各个学校每年的招生时都有很多数据要管理。手工管理这些纷繁复杂数据的方式已经不适应潮流,实现数据规范化、自动化的电脑管理,是一个管理规范、运作高效的企事业单位的必然要求。本章系统就是为了实现各学校招生高效管理而设计的。
本系统主要考虑了最为普遍的招生管理要求,应具有如下功能:
(1) 本校的考生的所有资料输入数据库,以便随时查询使用。由报考于目前的高校招生是按各院系在各省按计划招收一定名额的学生,因此查看考生数据时,也需要能够按照考生的省份统计和报考院系统计,以及同时按省份和院系统计。以便对各院系以及各省份的报考情况有个大概了解。
(2) 进行招生时需要能看到该考生的所有资料,并且能够查询某一考生的资料。以便招生时综合考虑。
(3) 招生前需要把各院系在省份的招生计划插入数据库。并且招生后相应的从该院系该省份的招生名额中减去相应的招生名额。同时也需要对整个招生计划进行统计,按各省份和各院系进行统计查看。
(4) 招生时,招生人员需要随时查看目前的已招生情况,因此还需要可以随时查看已招生情况。也需要对已招生情况进行统计,而且招生人员肯定需要查看各个院系在各个省份除了这些已招生名额以外还有多少名额剩余,以便以后的招生顺利进行。因此本系统还可以统计各院系各省份的招生剩余名额。
(5) 由于招生数据是比较敏感的数据,一般非招生工作人员不能随便看到,因此本系统进入前设有帐号和密码,没有正确的帐号和密码不能使用本系统。本系统还设有一个管理员,能进行添加新用户,其他的一般用户没有添加新用户的权限,注册时还需要输入用户的真实姓名,使用这些方式确保数据不容易泄密。
本系统主要是针对以上学校招生时的一般需求设计的,可以有效而机密的管理管理招生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加招生管理透明度。
......


  目录

目 录
第一章 系统需求定义
第二章 系统需求分析
第三章 总体设计
第四章 详细设计
第五章 发布应运程序
第六章 总结与体会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曾聪强 《Visual Basic 6.0 程序设计教程》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林陈雷 葛晓东 《教育信息化系统开发实例导航》 人民邮电出版社
蒋学锋 钟诚 许鸿川 《 软件工程》 重庆大学出版社. 2001年
段兴 《Visual Basic 6.0数据库实用程序设计100例》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9年
柴心 李惠然 《Visual Basic6.0程序设计教程》北京:海洋出版社2001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