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网络教学系统] 基于WEB方式的网络教学系统设计

  • 简介: 原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计算即网络的发展,人类已进入信息社会。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以及教育方式都将随之而改变。网络与教育的结合将彻底改变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内容、方法,改变传统的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计算即网络的发展,人类已进入信息社会。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以及教育方式都将随之而改变。网络与教育的结合将彻底改变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内容、方法,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未来的教育技术更多地将依赖于信息技术。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是教育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的发展,必将引起教育技术学科领域的重大变化。
从目前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技术实现的形式和方法来看,大致可分为两种教学模式。一种是以视频会议系统为主的实时在线式网络教学,它是通过传输音频和视频,将在空间上分离的教师和学生连接在一起,进行实时的,可视的交互式教学;另一种是基于WEB技术的非实时自主式网络教学,她是使用先进的交互式WEB技术将教学资源组织到相关的WEB页面,存放在WEB服务器上以B/S方式提供互动的教学服务。
现代宽带技术的发展为构建网络多媒体教学平台奠定了相关的硬件基础,同时基于三层结构的WEB数据技术和交互式动态页面技术的发展也为其提供了可靠的软件支撑。
因此,构建基于WEB技术的网络教学是可行的和必要的。于是我对网络教学系统进行了分析,并设计了基于WEB方式的网络教学系统。
2 网络教学系统简介
2.1 系统简介
网络教学系统,采用三层网络运算结构进行设计,提倡分布式计算。其三层分别为:数据层、逻辑层、表示层。其中数据层和逻辑层都在网络服务器上,表示层则为学生和教师所见到的软件界面或者WEB页。
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此“网络教学系统”为“教师——服务器——学生”模式。教师制作课件上传到服务器,学生通过向服务器发出申请,得到课件内容,并进行学习。本系统还提供了“论坛”,为教/学提供互动平台,方便学生提问,也方便教师回答。
......


  目录

1 前 言
2 网络教学系统简介
3 系统设计原理
4 系统设计
5 主要模块设计
6 束语
答谢词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宣小平.ASP数据库系统开发实例导航[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2003
[2] 郑阿奇.SQLServer实用教程[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3] 黄明.Java的最新技术———连接SQL的ODBC[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9
[4] 魏高山.三层Client/Server结构分析与应用[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0,(1):119-120
[5] 袁志斌, 张利华. Web资源库建设中的主动服务技术. 山东大学出版社, 2000.17.(4)
[6] 朱凌云, 余胜泉. 教育信息资源库建设的观念与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
[7] 谢新观. 远程教育概论. 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2000
[8] 王孝玲,教学评价的理论与技术[M],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1999
[9] 张京彬、余胜泉、何克抗,网络教学的非量化评价[J],中国远程教育,2000(10)
[10] Lynette Gillis,《E-Learning Certification Standards》,http://www.astd.org
[11] G. F. Barbato, T. Bruening and A. Turgeon, Instructional Evaluation Model, Internet


  简单介绍

摘 要: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基于WEB技术的网络多媒体教学成为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本文对网络教学系统进行了分析,设计了基于WEB方式的网络教学系统。主要内容有设计原理、系统设计和主要模块设计等。
关键词: 网络教学 系统 设计 B/S模式 模型 数据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