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软件应用] JAVA技术在嵌入式移动设备方面的应..

  • 简介: 原文 新世纪是一个追求个性、讲究时尚的年代,在这个年代中手机生产、制造商可谓想尽各种办法,来尽量满足各类手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除了在手机的外表上,手机生产、制造商能做到让手机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外,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断地开发研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新世纪是一个追求个性、讲究时尚的年代,在这个年代中手机生产、制造商可谓想尽各种办法,来尽量满足各类手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除了在手机的外表上,手机生产、制造商能做到让手机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外,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断地开发研究新技术,来增强和完善手机的功能,从而利用功能来实现用户越来越高的要求。在这些增强手机功能的新技术中,一种叫做J2ME的技术横空出世,并一举成为这些新兴技术的代表。
回顾移动电话的发展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移动电话上应用软件的发展也经历了3个阶段。传统的移动电话通常只有通话和短消息功能,只能提供基本的语音服务。随后移动电话上又增加了一些简单的附加应用,如电话簿和电话铃声编辑功能等。而现在随着WAP技术的发展,移动电话增加了访问Internet的功能,使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以无线方式浏览网页。然而,随着无线Internet新应用的出现,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首先面临的是开发瓶颈的问题。目前,手机类嵌入式系统普遍使用C语言和专用的实时操作系统,开发速度慢,也没有动态加载应用程序的能力。移动电话上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越来越困难,一方面单纯依靠手机厂商自身的软件开发能力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另一方面广大的软件开发商却又无法参与进来,开发适用于移动电话的应用程序。这无疑极大制约了新应用的推广与普及。
其次,另一个问题是目前国内GSM网络带宽只有9.6kbps,而且只能通过WAP方式对因特网进行访问,因此用手机上网暂时还无法达到与用计算机上网一样的访问效果。移动电话访问Internet只能通过WAP方式,而WAP采用Browser/Server方式访问Internet却功能有限。
......


  目录

中文摘要
前 言
第一章 JAVA概述
第二章 J2ME (JAVA 2, MICRO EDITION)
第三章 开发工具介绍
第四章 编写简单的MIDLET
第五章 在手机里运行
第六章 总结和展望
附录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 George Weaver 和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自 2001 年 3 月起在这篇论文中(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gi-bin/click.cgi?url=www.as400.ibm.com/developerWorks/ebiz/0301.pdf&origin=j) 对无线网络进行彻底分析 (PDF)。
• 王森 《利用Java撰写手机应用程序》
• Sun 提供的几个网站包含有关 J2ME 细节的相关主题:
o 欲了解更多 J2ME 有关内容,请访问 Sun 的 J2ME 主页 (http://java.sun.com/j2me)。
o 欲了解更多有关 CLDC 的信息,请访问 CLDC 页面 (http://java.sun.com/products/cldc)。
o 欲了解有关 MIDP 的最新信息和有关 MIDlet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Sun 的 MIDP 页面 (http://java.sun.com/products/midp)。
o 在 CDC 页面 (http://java.sun.com/jcp/jsr/jsr_036_j2mecd.html),您将获得更多有关 CDC 和 JSR #000036 的信息。
o JSR #000046 描述了基础简档 (http://java.sun.com/jcp/jsr/jsr_046_j2mefnd.html)。
o 欲了解个人简档 PersonalJava 最新版本的信息,请参阅 JSR #000062 (http://java.sun.com/jcp/jsr/jsr_062_pprof.html) 。
• 若您想保持与有关 J2ME 和相关开发同步,Bill Day 的 J2ME 资源页面(http://www.billday.com/j2me/index.html)是个好的开始。
• 对通用设备感兴趣?请参阅最新 developerWorks 上的无线专题(http://www-106.ibm.com/developerWorks/wireless/)。


  简单介绍

中文摘要
Java 技术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最初是为数字电视服务的,后来应用到了桌面和WEB站点,以及我们的服务器上。现在它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嵌入式设备。在未来的几年,放在我们的口袋和系在皮带上的小的无线设备如现在的手机,PDA和手持移动设备将使Java技术更加流行。
这篇论文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尽可能的了解无线Java技术。我将提及Java 2 平台,J2ME和应用于移动设备和无线应用发展的Java技术。我也给出Java 2 平台和J2ME的总的看法,并讨论了J2ME为手机和PDA开发Java应用程序 的Configurations 和 Profiles。

按照我学到的J2ME知识,我完成了四个Midlet程序,它们的功能分别是用
1、存储数据。通过RMS的一系列类来存储和检索数据。着重于如何快速、有效的输入和输出数据。
2、通过HTTP联接到专门网面并查询信息。在这个例子里,Connector.open打开一个URL连接,并返回StreamConnection对象,对象里包含了联接输入字符串。
3、推箱子游戏。这是一个简单的游戏,用方向键移动黑点(推箱人)去推动白点到白色的方框就行了。
4、纸牌游戏。用方向键把纸牌按顺序排好。在这个游戏里,你还能选择游戏的难度等级。

关键字 JAVA J2ME MIDP CLDC Midlet 手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