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软件开发] 高等数学网上作业系统的研制

  • 简介: 原文 邓小平指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其中面向现代化, 一方面是指教育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另一方面也包括要有现代化的教育思想、观念,还包括现代教育技术方法的应用。面对瞬息万变的知识经济时代,面对信息高速公路被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邓小平指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其中面向现代化, 一方面是指教育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另一方面也包括要有现代化的教育思想、观念,还包括现代教育技术方法的应用。面对瞬息万变的知识经济时代,面对信息高速公路被广泛应用的今天 ,研究与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工程显得尤为重要。它是现代化教育的必然,更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的必然。
运用各种新技术手段,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推进教育手段的现代化,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逐步形成了新的教育特色。那么,在新的网络形势下,我们应如何研究教育技术、发展教育技术进行教育改革呢?
在新形势下,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室、实验室、自习场所等基础设施跟不上。学生上课、自
习学无定所。教师课后想下班辅导,却很难找到自己的学生。造成教师不了解自己的学生。大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加大了选修课的开设。由于选修课打破了班级、院系的界限,因此选修课都是开在自习的时间,如下午7、8节、晚自修或周末。造成学生难以与老师交流。师生除了上课的100分钟远距离见面,下课10几分钟赶紧近距离交流外,几乎再没有机会交流、答疑。传统深厚的师生情在新的形势下淡化甚至埋没!
作业,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是老师了解自己教学的成效,是老师了解学生掌握这门课的知识的程度,更是学生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效。而且这门课作业成绩的汇总,在这门课每个学生个人的总成绩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可是,现在老师有否布置作业、有否批改作业、批改多少?学生有否完成作业等,这可能都是一笔糊涂数。除了责任心强的老师手中有帐、心中有数外,其他的可能都是虚。因此,建设与完善网上作业系统,显得十分必要。如果,老师通过网上布置作业与批改作业,学生通过网络完成作业、上交作业与查阅作业。
......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 李劲,精通ASP数据库程序设计,科学出版社,2001。
[2] 吴明辉,胡煜,窦亮,ASP网络办公及商务应用系统开发实例导航,人民邮电出版社,2003。
[3] 宋颜浩,费文华,ASP与相关数据库技术高级指南,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2。
[4] 位元文化,CSS/HTML网页设计,中国铁道出版社,2002.
[5] 李非等, Power Point 课件制作,中国水利出版社,2002。
[6] 吕同富等,课件设计与制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1。
[7] 李勇帆,多媒体CAI课件设计制作,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
[8] 谢维等,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实例,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
[9] 张江宏等,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实例剖析,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
[10] 张志冬等,Photoshop 7中文版平面创意精彩实例百分百,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11] John H. Mathews, Kurtis D. Fink, Numerical Methods Using MATLAB(Thrid Edition),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简单介绍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在线操作在现代教育技术领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并越来越显示出传统教育方式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相比传统的作业方式,网上作业系统的主要好处是一方面可以动态的管理各种作业信息,只要准备足够大的题库,就可以按照要求自动生成各科目作业;另一方面,作业时间灵活,学生可以在任意时间做作业;另外计算机化的作业最大特点是批改快,系统可以在作业结束时当场给出对错情况及成绩,减少了由于老师的本身情况而造成的人为差错。
  本系统基本可以满足现代信息化校园的内部作业要求,可以解决老师由于忙而没有时间布置作业和批改作业的现状。例如:一个院系如果使用了本系统,老师即使在外地考察或忙于自己的科研也可以通过访问Internet轻松设置作业,作业结束后也不要传统的繁琐的批改过程,极大的提高了教学效率。作业的题型都是标准化的题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