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可编程控制器论文] 可编程控制器顺序随机控制程序的..

  • 简介: 原文 可编程控制器(PLC)最突出的优点之一就是对复杂的顺序循环动作进行谐调控制,并显示出其灵活性和便易性。在实际的顺序控制过程中,经常存在随机跳步和循环这一问题。即控制过程不是按照某一固定的顺序和步序进行,而是随生产工艺流程的不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可编程控制器(PLC)最突出的优点之一就是对复杂的顺序循环动作进行谐调控制,并显示出其灵活性和便易性。在实际的顺序控制过程中,经常存在随机跳步和循环这一问题。即控制过程不是按照某一固定的顺序和步序进行,而是随生产工艺流程的不同而随机改变。如电镀生产线上的镀锌、镀铜、镀铬、镀镍以及随机设置不同台数的电机顺序起动等。一般解决这类问题,就是修改程序,这样一方面若操作不当、容易破坏用户程序;另一方面还须对修改后的程序进行现场调试后,才可运行。这必然要化费一定的时间,给生产带来损失。为此,笔者介绍一种顺序随机控制程序的设计方法,它操作简单,当生产工艺流程变动时,只需通过相应的外部器件重新设定,系统即刻就可运行,而且采用低档的仅有最基本逻辑功能的PLC就可满足要求。现介绍下如:
二.随机顺序控制程序的设计
1.随机顺序控制功能图
对于一些随机顺序控制过程可用图1所示的功能图来表示。图中Mo为初始状态步,Mo~Mn为主控制过程中的所有步序。当步序选择开关Ni设置为“1”时,程序将通过Mi步;当Ni设置为“0”时,程序将通过中间转换步Mi′(跳过Mi步);当循环选择开关Bi设置为“l”时,程序在执行Mi步序的内容后,经过F步返回初始状态,自动进入下一动作周期。因此,控制过程的顺序随着 的设置状态的不同而不同。Ai、 Ci、 Di·Bi分别为进人mi、mi′和F步的转换条件,当图1中Mi步后的Ai和 来自同一个动作信号时,应把Ai改为 ,以保证Mi步后的选择分支的正常进行。
...
2.随机顺序控制逻辑方程
根据图I所示的功能图,将图中的每一步用一辅助继电器表示其状态,采用起动优先的方式,梯形图对应为起停保电路,则表示各状态的辅助继电器的锣辑方程为:
...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廖常初 可编程序控制器应技术. 重庆大学出版社,1996.4
林小峰 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 高等教育出版社,1991.4


  简单介绍

介绍了一种PLC顺序随机控制程序的设计方法。它具有实现方便、有规律可循、可读性强、占用输入输出点数少等优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