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软件]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在开发《人事管理系统》之前,我认真地阅读了很多相关材料,其中包括《管理科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事管理》,《数据结构》,《工程算法》,《VB6.0教程》,《Access 2000使用手册》等,为下一步软件开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开发《人事管理系统》之前,我认真地阅读了很多相关材料,其中包括《管理科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事管理》,《数据结构》,《工程算法》,《VB6.0教程》,《Access 2000使用手册》等,为下一步软件开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1.1 人事管理系统简介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人已成为实现企业自身战略目标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企业中人心的向背和员工对工作的投入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企业的兴衰与成败。如何能保持本企业员工的工作责任感,激励他们的工作热情,减少人才的流失,已成为困扰企业主管和人力资源经理的一个日益尖锐的问题。企业管理从根本上来讲就是对人的管理。
一、人事管理系统(HRMS)的发展历史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末期。由于当时计算机技术已经进入实用阶段,同时大型企业用手工来计算和发放薪资既费时费力又非常容易出差错,为了解决这个矛盾,第一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当时由于技术条件和需求的限制,用户非常少,而且那种系统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种自动计算薪资的工具,既不包含非财务的信息,也不包含薪资的历史信息,几乎没有报表生成功能和薪资数据分析功能。但是,它的出现为人力资源的管理展示了美好的前景,即用计算机的高速度和自动化来代替手工的巨大工作量,用计算机的高准确性来避免手工的错误和误差,使大规模集中处理大型企业的薪资成为可能。
第二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无论是计算机的普及性,还是计算机系统工具和数据库技术的发展,都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阶段发展提供了可能。
......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如何使用Visual Basic 6.0中文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 7-111-07301-0
《中文Visual Basic 6.0实用教程》
北京希望电脑公司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ISBN 7-900024-20-4/TP.20


  简单介绍

本论文是从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人事管理现状出发,针对人事管理的复杂程序,经过详细的系统调查,开发出的操作简单而且方便实用的一个人事管理系统。
本系统的前端开发工具是Visual Basic 6.0,后台数据库引擎选用数据库软件Access 2000。
本系统经过测试,运行稳定,已得到认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