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 操作系统实验教学辅助系统

  • 简介: 原文 操作系统(OS)是最重要的计算机系统软件,同时也是最活跃的学科之一,其发展极为迅速。操作系统已经成为现代计算机系统中(大以及中小和微型机)都必须配置的软件,它是计算机硬件和其他软件及计算机用户之间的联系纽带。如果没有操作系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操作系统(OS)是最重要的计算机系统软件,同时也是最活跃的学科之一,其发展极为迅速。操作系统已经成为现代计算机系统中(大以及中小和微型机)都必须配置的软件,它是计算机硬件和其他软件及计算机用户之间的联系纽带。如果没有操作系统,几乎是无法使用计算机的。那么操作系统究竟是什么呢?这是很难用一句话概括的问题。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期对操作系统会有不同的认识。对于现代操作系统,人们常用以下四种观点来描述:用户环境的观点 ﹑虚拟的观点 ﹑资源管理的观点和作业组织的观点。
操作系统实验教学辅助系统是一个关于操作系统实验教学的辅助性课件系统。学生通过具体实验来加深对操作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教师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利用该课件来组织教学。通过使用本系统来讲解各个操作系统实验,以求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多媒体的触角已经伸向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在诸如商品展示和企业宣传和教育培训等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操作系统算法的高级实现正是利用了多媒体来演示各种实验,使学者可以很好的理解实验过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章.方案论证
第一节.课件系统的内容和特点
本系统包括四大部分,分别是进程管理 线程管理 内存管理和文件管理.其中:进程管理包括进程的创建与撤消 进程管理与进程设置;线程管理包括线程同步 线程安全 多线程编程 线程通信和线程通信的几种方法;内存管理包括缺页中断 返回内存块 释放内存 重新分配内存块 改变内存块的大小 遍历堆 分配内存和检查堆的完整性;文件管理包括文件删除 复制以及选择.
每个功能模块包括程序说明和源程序代码以及运行结果三大部分.通过背景知识来了解每一部分的基本概念等,程序说明来认识程序实现的主要功能,利用运行结果可以演示这一部分可以实现的功能.
......


  目录

论文摘要:
第一章.选题背景
第二章.方案论证
第三章.过程论述
第四章.调试分析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汤子瀛﹑ 哲凤屏﹑ 汤小丹编著 . 计算机操作系统. 第二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1年8月
[2] 周苏、李洁等编著 . 操作系统原理试验 . 科学出版社出版
[3] 康博创作室编著. Authorware 5自学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 1999年8月
[4]宋一兵﹑ 郭方方编著 . Authorware7多媒体制作基础培训教程. 第二版. 人们邮电出版社 . 2003年12月
[5]宇风多媒体. Authorware6完全教程 . 人们邮电出版社
[6] 王超龙、陈志华编著. Visual C++6.0入门与提高 . 人们邮电出版社
[7] 杨晓鹏、总明等编著 . Visual C++ 7.0实用编程技术.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8] 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 . Visual C++.NET编程指南. 电子工业出版社
[9] 刘立业、赵忠宇、齐占杰编著 .Windows 2000应用程序开发指南 . 第二版.
中国电力出版社
[10] 李建珍、杨庆德主编 . 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 .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2003年2月
[11]Clayton Walnum著.Window 2000编程核心技术精解.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12]Jon Bates,Tim Tonpkins著.希望图书创作室译.Visual C++6.0 Programmer’s Guide程序员指南.北京:北京希望电脑公司,1998


  简单介绍

论文摘要:
操作系统算法的高级实现是关于操作系统实验教学的辅助性课件系统,在教学之中用实例来演示操作系统的各个实验,加深学生对操作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本系统包括四大部分,分别是进程管理 ﹑线程管理﹑ 内存管理和文件管理.其中:进程管理包括进程的创建与撤消 ﹑进程管理与进程设置;线程管理包括线程同步 ﹑线程安全﹑多线程编程 ﹑线程通信和线程通信的几种方法;内存管理包括缺页中断 ﹑返回内存块 ﹑释放内存﹑ 重新分配内存块 ﹑改变内存块的大小 ﹑遍历堆﹑ 分配内存和检查堆的完整性;文件管理包括文件删除 ﹑复制和选择.
每个功能模块包括程序说明和源程序代码以及运行结果三大部分.在其中一些功能模块里详细记录着此模块的制作过程以及调试结果等,用于了解如何利用authorware来制作此课件系统以及实验的演示.
关键字:操作系统,进程管理,线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