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各种排序

  • 简介: 原文 用程序实现插入法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和基数排序.输入一个关键字序列,可以选择任何一种排序方法对其排序.排序算法是一种基本并且常用的算法。由于实际工作中处理的数量巨大,所以排序算法对算法本身的速度要求很高。 而一般我们所谓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用程序实现插入法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和基数排序.
输入一个关键字序列,可以选择任何一种排序方法对其排序.
排序算法是一种基本并且常用的算法。由于实际工作中处理的数量巨大,所以排序算法对算法本身的速度要求很高。 而一般我们所谓的算法的性能主要是指算法的复杂度.
二.内容简介
1.目的
为配合《数据结构》课程的教学,实现各种算法,使学生能更深刻地领会《数据结构》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并可练习程序设计, 特开设此课程设计。用程序完成实验要求的全部功能直接插入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基数排序。在实验中能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加强学生之间的合作,锻炼学生的能力。
2.结构设计
本程序要求用函数实现如下算法:
(1)直接插入排序
(2)快速排序
(3)堆排序
(4)基数排序
并定量分析各种排序算法在正序、逆序、少量、大量情况下的运行效率。
1.输入的形式和输入值的范围
全部待排序的数据都是整形数据,范围为0 ~ 65535,并且为无序数列。
2.输出的形式
输出排好序的数列。
3.程序所能达到的功能:本程序可以从磁盘文件读入数据,将其进行4种
方法排序,程序代码清晰,结果输出简单。
4.测试数据
......


  目录

目 录
一.引言
二.内容简介
三.小结
四.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严蔚敏,吴伟明.。〈〈数据结构(C语言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7年,
(2) 朱忠才.〈〈数据结构习题集和试题集〉〉.北京:学院出版社,2000年
王为东.〈〈数据结构辅导〉〉.镇江:江苏大学出版社,2003


  简单介绍

压缩文件内包含:源程序,报告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