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软件开发] 教师信息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1.1 课题背景及目的知识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竞争的焦点从资金、产品等物化资源的竞争转为智力资源(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先进科技、先进文化的载体,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随着高校的人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高校的教师管理工作已...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1 课题背景及目的
知识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竞争的焦点从资金、产品等物化资源的竞争转为智力资源(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先进科技、先进文化的载体,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随着高校的人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高校的教师管理工作已经逐步向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转化。因此,能否为创造优秀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提供优秀的人事保证,将是高校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正是为满足高校的师资管理建设而设计的,它的开发应用将进一步加快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是一个以计算机为工具,对学校教师信息进行处理的人—机系统,它能准确、及时地反映学校教师的当前情况,能利用过去的数据统计分析,能从全局出发辅助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校长管理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可见,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具有强大的电子数据处理功能,大大提高学校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同时,系统采用管理模型,将仿真、优化等现代决策手段结合起来,为学校管理层的决策提供有效信息。通过该系统,促进人事部门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方便快捷地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人事信息进行有机地组织和管理,及时提供可靠数据,为学校的科学化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1.2 相关工作综述
目前在我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中,对高校现存的各类教师信息的收集分析普遍存在以下困难:
(1) 存放地点分散:高校中的各类人事信息分散存放在高校的各部门,数据一致性难
以保证。
(2) 信息完整性差:部门各自为政,对人事信息的采集和更新上缺乏统一的管理和协调,致使信息的完整性难以得到保证。
(3) 信息准确性差:信息采集点不唯一,部门之间缺乏配合,数据准确性难以保证。
(4) 数据格式多样:各部门信息化进程参差不齐,现有信息的维护和存放形式也各不相同。由于使用软件的不同和数据格式定义上的差异,也难以进行综合分析。
......


  目录

1 绪论
2 系统分析
3 系统设计
4 系统实现
5 系统测试运行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附录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张海藩. 《软件工程》.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3
[2] 丁宝康.《数据库原理》. 经济科学出版社. 1999.5
[3] 刘耀儒. 《新概念SQL Server2000 教程》. 北京科海集团公司.2001.10
[4] 章立民. 《SQL SERVER 2000 中文版完全实战入门篇[M]》.中国铁道出版社.2001
[5] 鲁宗相.《Delphi 5 入门与提高》.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8
[6] 陈豫龙,何旭洪. 《Delphi 6 数据库系统开发实例导航》.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3
[7] 陈省. 《Delphi深度探索》.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2
[8] 克雷格等著 杨海燕等译.《系统的软件测试》.电子工业出版社
[9] Clifford A Shaffer. A Practical Introduction to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 Analysis. Publish House of Electronic Industry.2002.2


  简单介绍

摘要
学校管理信息系统(MIS)是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应用系统,它大大改善了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的基础环境,提高了学校管理现代化的水平。作为整个学校管理信息系统的关键子系统之一,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为全校的信息管理系统提供重要的教职员工数据,二是可以有效地提高人事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本文将对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中的若干基本问题进行研究,包括教师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条件、功能组成、总体规划及其实现过程等系列内容。
首先,本文将分析该项目的背景及国内相关研究情况,项目的设计和研究方法。其次从结构化生命周期的开发方法的角度论述本系统的设计过程和实现方法。最后对系统进行调试并得到相应的结论。
在附录中,本文还将给出该系统的部分程序源码,供参考之用。

关键词:管理信息系统(MIS),数据库,Delphi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