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论文

  • 简介: 原文 概念:应需而生 软件工程是一类工程。工程是将理论和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科学。就软件工程而言,它借鉴了传统工程的原则和方法,以求高效地开发高质量软件。其中应用了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用于构造模型与算法,工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概念:应需而生
软件工程是一类工程。工程是将理论和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科学。就软件工程而言,它借鉴了传统工程的原则和方法,以求高效地开发高质量软件。其中应用了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用于构造模型与算法,工程科学用于制定规范、设计范型、评估成本及确定权衡,管理科学用于计划、资源、质量和成本的管理。
软件工程这一概念,主要是针对20世纪60年代“软件危机”而提出的。它首次出现在1968年NATO(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议上。自这一概念提出以来,围绕软件项目,开展了有关开发模型、方法以及支持工具的研究。其主要成果有:提出了瀑布模型开发了一些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例如PASCAL语言,Ada语言)、结构化方法等。并且,围绕项目管理提出了费用估算、文档复审等方法和工具。综观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其主要特征是,前期着重研究系统实现技术,后期开始强调开发管理和软件质量。 70年代初,自“软件工厂”这一概念提出以来,主要围绕软件过程以及软件复用,开展了有关软件生产技术和软件生产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其主要成果有:提出了应用广泛的面向对象语言以及相关的面向对象方法,大力开展了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的研究与实践。尤其是近几年来,针对软件复用及软件生产,软件构件技术以及软件质量控制技术、质量保证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各个软件企业都十分重视资质认证,并想通过这些工作进行企业管理和技术的提升。……


  目录

1软件工程概述
2项目概述
3项目设计
4详细设计
5设计评估
6总结
7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软件工程——实践者的研究方法。机械工业出版社。
(2) 张海藩。《软件工程导论》。清华大学出版社。
(3) 马承志。《PowerBuilder 8.0编程实例与技巧》。机械工业出版社。
(4) 崔杜武。《PowerBuilder 8.0 从基础到应用》。人民邮电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