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信息管理] 工资管理论文

  • 简介: 原文 一、系统的主要功能工资管理系统的主要任务是用计算机对各种工资信息进行日常的管理,如查询、修改、增加、删除以及存储等,迅速准确地完成各种工资信息的统计计算和汇总工作,快速打印出工资报表,针对系统服务对象的具体要求,设计了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系统的主要功能
工资管理系统的主要任务是用计算机对各种工资信息进行日常的管理,如查询、修改、增加、删除以及存储等,迅速准确地完成各种工资信息的统计计算和汇总工作,快速打印出工资报表,针对系统服务对象的具体要求,设计了本工资管理系统。本工资管理系统主要有以下几大功能:
(1) 对单位人员的变动进行处理。一个单位的职工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总是在不断的变化:有调出、有调入、也有职工在本单位内部调动。因此,设计系统是应考虑到这些情况。
(2) 对职工的工资进行计算、修改。可以对职工的工资档案进行个别、部分和批量修改,同时,能对各职工的工资进行计算,即计算应发金额、应扣金额及实发金额等。
(3) 查询统计功能。要求即可以单项查询,比如查看某个职工的工资情况等;也可以多项查询,比如某部门工资数在某一范围的职工的工资情况等。
(4) 报表打印功能。每月发放工资时,要求能够打印本月的工资表、随工资发给每个职工的工资条以及工资统计表。
二、方法概要
本工资管理系统是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进行编制的,整个系统由若干个表单、类、报表以及一个主菜单组成,有项目管理器统一管理全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用户可以通过主菜单或总表单调用系统的各项功能。
★面向对象设计不再是单纯的从代码的第一行一直编到最后一行,而是考虑如何创建类和对象,利用类和对象来简化程序设计,并提供代码的封装和可重用性,便于程序的维护与扩展。
★所谓的对象是一种抽象的名称,用来对应实现世界存在的“东西”。一个窗口、一个按钮、一个菜单都可视为一个对象,而按钮对象、菜单对象、又会出现在窗口对象中,因此按钮对象、菜单对象便是窗口的组件之一。

......


  目录

1.系统的现状分析--------------------------------------------------------------------------------(4)
1.1工资管理的应用现状-----------------------------------------------------------(4)
1.2管理系统开发的目的-----------------------------------------------------------(4)
2.系统平台的选用---------------------------------------------------------------------------------(5)
2.1数据库技术的现状与发展------------------------------------------------------(5)
2.2数据库系统的选择原则---------------------------------------------------------(5)
2.3系统开发工具的选择------------------------------------------------------------(5)
3.MIS系统基本理论-----------------------------------------------------------------------------(6)
3.1 MIS系统的概念----------------------------------------------------------------------(6)
3.2 MIS系统的开发梗概----------------------------------------------------------------(7)
3.2.1 MIS系统的开发技术-----------------------------------------------------(7)
3.2.2 MIS系统的开发原则-----------------------------------------------------(8)
3.2.3 MIS系统的开发步骤-----------------------------------------------------(10)
4.工资管理系统分析-----------------------------------------------------------------------------(11)
4.1系统目标---------------------------------------------------------------------------------(11)
4.2系统可行性分析研究------------------------------------------------------------------(11)
4.3 需求分析--------------------------------------------------------------------------------(12)
4.4 数据流程图-----------------------------------------------------------------------------(12)
5.总体设计------------------------------------------------------------------------------------------(13)
5.1 系统功能模块图-----------------------------------------------------------------------(13)
5.2功能的说明------------------------------------------------------------------------------(14)
6.详细设计与实现--------------------------------------------------------------------------------(15)
6.1数据库设计------------------------------------------------------------------------------(16)
6.2系统模块设计---------------------------------------------------------------------------(16)

......


  参考资料

1 程忠毅.管理信息系统更新换代的讨论.计算机工程 2000
2 李进.朱鹏举.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8
3 吴迪.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
4 邱均平等. 论知识管理与信息管理. 中国图书馆学报.1999第6期


  简单介绍

摘 要 :
本文首先分析了企业工资管理系统的应用现状,阐述了本工资管理系统的开发目的。通过对数据库技术的现状与发展、数据库系统的选择原则、系统开发工具的选择一系列问题的分析确定了系统的开发平台。接着阐述了MIS系统基本理论,并在此理论指导下,详细给出了从工资管理系统分析到总体设计详细设计与实现及测试的各个环节,最后对本系统作出了客观评价评价,指明了系统的现实意义、缺点以及系统的升级方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