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网上考试系统

  • 简介: 原文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各行各业纷纷运用网络技术进行管理,以改善工作环境和工作效率, 传统的考试方式也面临着变革,而网络考试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基于Web技术的网络考试系统可以借助于遍布全球的Internet进行,因此考试既可以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各行各业纷纷运用网络技术进行管理,以改善工作环境和工作效率, 传统的考试方式也面临着变革,而网络考试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基于Web技术的网络考试系统可以借助于遍布全球的Internet进行,因此考试既可以在本地进行,也可以在异地进行,大大拓展了考试的灵活性。
本《网上考试系统》是前台应用FrontPage 等软件,后台结合ASP编程技术开发出来的。主要阐述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的网上考试系统的后台操作过程及一些关键技术。该系统考生信息主要由数据库直接输入,考试时考生验证身份,核对正确后进入考生界面,考生界面主要考生信息查询、成绩查询等组成,考生开始答题时开始计时,考试时间到,系统强制考生退出,在考完后对客观题自动评分、存档。管理员进入管理员界面,实现对题库的维护(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和填空题)、试卷的维护、成绩的统计、学生的管理以及管理帐号的维护等功能。
相比传统的考试方式,网络考试系统的主要好处是一方面可以动态地管理各种考试信息,只要准备好足够大的题库,就可以按照要求自动生成各种试卷;另一方面,考试时间灵活, 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的任意时间参加考试;另外计算机化考试的最大特点是阅卷快,系统可以在考试结束时当场给出客观题考试成绩,计算机阅卷给了考生最大的公平感。
第一章 网上考试系充概述
§1.1 网上考试系统的设计思路
网络考试系统的实现技术有多种,可以采用传统的客户机/服务器(C/S)型的MIS型架构,即试题内容放在远程的服务器上,在考试机上安装考试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客户机配置,因此每次考试时要对机器进行安装、配置,这样一来考务工作比较烦琐;而且考试程序放在客户机上,安全性也受到一定影响。另外一种考试系统采用Web 技术实现。Web技术超越了传统的“客户机/服务器”两层结构
......


  目录

目 录
第一章 网上考试系概述
第二章 系统采用的实现技术
第三章 系统功能分析与设计
第四章 数据库结构及连接
第五章 功能实现过程分析
结束语
致谢
参考文献
附录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王国荣 active server pages& web数据库;
2、黄德能等 基于web上的动态主页开发研究;
3、王珊,陈红编著,数据库系统原理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
4、邵丽萍,张后,扬朱兵,陈学东编著,动态网页制作ASP。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对基于internet远程考试系统的结构以及数据库和知识库的构建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论述了建立系统的意义,对ASP、FrontPage以及Access等工具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ASP的工作过程和运行环境,并探讨了其通过ADO操纵后台数据库的方法.然后详细介绍了基于Web的ASP考试、加题等系统的基本方法和原理,软件的设计过程及编程思想。全文分为绪论、系统概述、实现技术、功能分析、数据库实现等几个部分。
关键词:ASP,Web数据库,系统开发, HTTP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