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高校办公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实施

  • 简介: 原文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在日常工作中,人们用计算机系统处理各种业务,收集信息及汇总信息。Internet的兴起使传统的信息处理模式面临挑战,学校、政府部门纷纷建立起自己的办公网络,以实现迅速、高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在日常工作中,人们用计算机系统处理各种业务,收集信息及汇总信息。Internet的兴起使传统的信息处理模式面临挑战,学校、政府部门纷纷建立起自己的办公网络,以实现迅速、高效、准确的办公环境,使信息传递快速、方便、共享,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办公费用。办公自动化已在高校部门被普遍应用和发展起来。
办公自动化系统OA是运用信息技术完成各种办公业务,充分有效地利用信息资源,加强部门、人员之间的交流,迅速获取信息、共享资源,更快地反馈情况,为办公和决策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办公活动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自Lotus公司13年前首创“群件”概念并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群件概念的软件产品Lotus Notes至今,群件技术获得了很大的发展。随着Internet技术的迅速发展,Lotus进一步将Internet/Intranet/Extranet的技术和应用与群件技术进行成功的集成。LotusDomino/Notes是一个集系统开发性、安全性、易用性、可管理性、伸缩性、开发能力以及操作系统、各个数据系统的企业集成能力于一身的产品,即使用单一平台型产品建立邮件、群件以及Internet/Intranet应用系统。他提供给用户单一、集成的开发环境。
利用Lotus Notes6.0良好的开发环境。结合周密、全面的用户实际需求凋研和精心的分析、整理,可尽可能地将用户的日常办公惯例、规范融人其设计方案中,充分利用Lotus Note6.0的丰富强大的功能和平台性能,结合先进的lnlemet/lnlrmlel技术,针对我国高校办公管理工作中公文和会议繁多、请示汇报程序复杂等特点
......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基于LOTUS NOTES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实现
第二章 系统的概述
第三章 模块的设计
结论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程光荣 编著 【信息技术】 No.4.2004 13-15
2.石丽霞 编著, Lotus Domino Designer 6应用程序开发指南】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03.
3.段立 编著, 【Lotus Domino\Notes R6中文版办公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应用剖析】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3 313-329
4.[美]Matt Riggsby,Cate McCoy 编著【Lotus Notes与Domino 6从入门到精通】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5.杨小平,谢红 编著, 【Lotus Domino/notes项目案例导航】 科学出版社, 2002
6.张如亮 王冬芳,等 编著. 【现代电子技术】 2003年第17期 总第160期 40-43
7.Rose Kelleher M,Thomas Jones A.编著 【中文LotusDomino R5 Web高级编程I-M-I.】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
8.王友发 编著.【Lotus Domino/Notes在网络办公自动化中应用[J] 】兵工自动化,2002,21(2):55-58.
9. 王晓燕 潘娟华 张碧莲 等 译.【黑龙江高教研究】 2003年第2期 总第112期, 51-52
10. 李薇, 姚全珠 ,张亚玲 编著.【综合办公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 湘潭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2001,23(2): 103—105


  简单介绍

摘 要 从高校办公自动化的设计出发,提出了高校办公自动化的总体解决方案,并给出了利用LotusNotes来实现高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详细步骤,本文结合所开发的办公自动化系统(OAS),做了公文流转系统的系统需求和实现所需的各类模块。主要内容包括:公文流转,系统流程分析,系统的运行环境及开发工具的选取,发文管理,收文管理,可行性研究,及运行与调试等后期作。通过本文读者不但可以了解整个模块的开发过程,并能够直观的了解、掌握系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同时本文也可以作为系统再开发的参考。
关键词  Notes/Domino, 办公自动化,信息管理, 发文管理,收文管理,公文流转。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