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基于Sendmail+OpenWebmail邮件服务器的..

  • 简介: 原文 电子邮件是Internet应用服务之一,通过网络,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价格、非常快速的方式,与世界上任何一个网络用户联络,这些电子邮件可以包含文字、图像、声音或其他多媒体信息。和普通的邮件一样,电子邮件也需要“邮局”——邮件服务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电子邮件是Internet应用服务之一,通过网络,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价格、非常快速的方式,与世界上任何一个网络用户联络,这些电子邮件可以包含文字、图像、声音或其他多媒体信息。和普通的邮件一样,电子邮件也需要“邮局”——邮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提供了邮件系统的基本结构,包括邮件传输、邮件分发、邮件存储等功能,以确保邮件能够发送到Internet网络中的任意地方。
邮件服务器的主要功能有:防垃圾邮件;垃圾邮件地址/域名限制;拒绝没有MX/A记录的域;RBL(实时黑洞列表)查找;SMTP连接控制;防非法用户;防攻击;循环检测;系统安全加固;系统安全特性;网络安全特性。
选用Linux邮件服务器是因为Linux操作系统作为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开源操作系统,具有性能稳定、可靠性高和价格低廉的特点。使用Linux作为邮件服务器,主要是可以与Sendmail等开发源软件共同使用,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降低了系统价格。
1.1 Sendmail的简介
Sendmail是最重要的邮件传输代理程序。理解电子邮件的工作模式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我们把电子邮件程序分解成用户代理、传输代理和投递代理。 用户代理用来接受用户的指令,将用户的邮件传送至邮件传输代理,如: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而投递代理则从邮件传输代理取得邮件传送至最终用户的邮箱,如:procmail。
当用户试图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的时候,他并不能直接将邮件发送到对方的机器上,用户代理必须试图去寻找一个邮件传输代理,把邮件提交给它。邮件传输代理得到了邮件后,首先将它保存在自身的缓冲队列中,然后,根据邮件的目标地址,邮件传输代理程序将找到应该对这个目标地址负责的邮件传输代理服务器,并且通过网络将邮件传送给它。
......


  目录

一、引言
二、 Sendmail邮件服务器安装的准备工作
三、 Sendmail的一些特殊配制
四、具体的功能实现
五、总结
六、结束语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Linux Sysrem Adminitration(Linux系统管理指南)》By Vicki Stanfield and Roderick W.Smith
[2]《Linux Network Servers 24 seven(高效配置与管理Linux网络服务器)》By Craig Hunt 陈圣琳 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0.6
[3]《Linux Sendmail 管理指南》By Craig Hunt 陈圣琳 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1.8
[4]《Sendmail》By Bryan Costales, Eric Allman, Neil Rickert


  简单介绍

人们在互联网上最常使用的就是电子邮件,很多企业用户也经常使用免费电子邮件系统。本文就以step by step的方式引导用户从Sendmail源代码开始再加上Openwebmail构建一个可以满足基本工作需要的邮件系统。例如:防垃圾邮件;垃圾邮件地址/域名限制;拒绝没有MX/A记录的域;RBL(实时黑洞列表)查找;SMTP连接控制;防非法用户;防攻击;循环检测;系统安全加固;系统安全特性;网络安全特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