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数据结构] 学生成绩管理

  • 简介: 原文 一、 引言概述学生成绩管理是一个可以直接定义班级人数,输入每个学生的学号和各科成绩,最后根据相应的选择,输出相应的结果的程序。二、 内容简介1、 目的此程序可以对输入数据做出如下处理:输出每门课程的平均分;输出所有有不及格...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引言概述
学生成绩管理是一个可以直接定义班级人数,输入每个学生的学号和各科成绩,最后根据相应的选择,输出相应的结果的程序。

二、 内容简介
1、 目的
此程序可以对输入数据做出如下处理:输出每门课程的平均分;输出所有有不及格课程学生的学号;输出全部课程的成绩;输出学生所有课程的平均成绩;输出平均分在90分以上学生的学号。

2、结构设计
void main()
{
初始化;
}
}while(w


  目录

一、 引言概述……………………………………..1
二、 内容简介……………………………………..1
1. 目的………………………………………….1
2. 结构设计…………………………………….1
3. 流程………………………………………….2
4. 源程序……………………………………….5
5. 调试………………………………………….9
三、 小结…………………………………………..14
四、 参考文献……………………………………..14


  简单介绍

请输入你的选择

由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当没有输出平均分在90分以上学生的学号时,输入选择5时,没有任何输出,应当在没有输出平均分在90分以上学生的学号时,可以输出“没有平均分在90分以上学生的学号”;这是此程序的一个缺点,需要加以改进。

三、 小结
通过本学期对数据结构这门课的学习,我了解到:“数据结构”在计算机科学中是一门综合性的专业基础课。数据结构的研究不仅涉及到计算机硬件(特别是编码理论、存储装置和存取方法等)的研究,而且和计算机软件的研究有着更密切的关系,无论是编译程序还是操作系统,都涉及到数据元素在存储器中的分配问题。在研究信息检索时也必须考虑如何组织数据,以便使查找和存取数据元素更为方便。可以认为数据结构是介于数学、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软件三者之间的一个核心内容,是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及其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必须掌握的重要内容。
在课程设计中我体会到:一个好的程序应该是一个所占空间小、运行时间短、其他性能也好的算法。然而,实际上很难做到十全十美,原因是上述要求有时相互抵触。要节约算法的执行时间往往要以牺牲更多的存储空间为代价;而为了节省存储空间又可能要以更多的时间作为代价。因此,只能根据具体情况有所侧重:如果程序的使用次数较少,则应该力求算法简明易懂,而易于转换为上机程序;如果程序反复多次使用,则应该尽可能选用快速的算法;如果待解决的问题数据量极大,机器的存储空间较小,则在编写算法时应该考虑如何节省空间。
学习了数据结构这门课,我们在编写程序时就应该注意到所编写程序的时间复杂度,以及是否运用了良好的算法,而不能只是象以前编写程序时单纯使用C++的知识。我们要充分考虑程序的性能,争取编写出更优良的程序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