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基于VC++.NET的游戏制作技术

  • 简介: 原文 最近十几年来以来,交互式娱乐即计算机游戏得到了飞跃性的发展,计算机游戏业已成为推动计算机技术发展,引导图形学,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的重要动力。游戏其实就是一种软件,一种多媒体软件。用多媒体程序来控制控制图象,音效,形成动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最近十几年来以来,交互式娱乐即计算机游戏得到了飞跃性的发展,计算机游戏业已成为推动计算机技术发展,引导图形学,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的重要动力。
游戏其实就是一种软件,一种多媒体软件。用多媒体程序来控制控制图象,音效,形成动画,再根据用户的输入来控制动画,游戏的基本框架如下:
......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人实际上是和图形,音效,键盘/鼠标的输入直接打交道。可见多媒体控制在游戏中是多么的重要,Windows是目前微型计算机主要的多媒体操作系统,它具有完善的多媒体体系结构,SDK 提供了对所有多媒体控制的编程接口,这是当代的多媒体软件的基础。Visual C++涵盖了Windows SDK中的所有 API,其MFC类库功能强大,并可自动生成应用程序框架,其执行速度也最快。本文主要介绍用Visual C++制作游戏中多媒体部分的关键技术。

1 . 开发环境
1.1 Visual Studio.Net简介
2000年6月,微软公司推出了“Microsoft.NET下一代互联网软件和服务战略”。.NET首先是一个理想化的未来互联网环境,即第三代互联网平台,一个不再关注单个网站、单个设备并与因特网相连的互联网环境,所有的计算机群、相关设备和服务商在该网络计算环境中能高效地协同工作。.NET包括4个重要特点,即软件变服务,基于XML的共同语言,融合多种设备和平台,以及新一代的人机界面。
作为.NET的重要组成部分,Visual Studio.NET是快速创建企业WEB应用程序和传统的高效桌面应用程序的完整工具集,它包含功能强大的基于组件的开发工具和一系列的能够简化团队设计、开发和配置企业解决方案的技术。Visual Studio.NET支持.NET Framework 和Active Server Pages.NET,是.NET的核心开发工具集。Visual Studio.NET的核心语言包括Visual C++、Visual C#和Visual Basic,在我们的程序设计语言上,我们选择了其中的基于属性编程的Visual C++语言。因为在Visual C++ 6.0的基础上,Visual C++.NET提供了更多新的特性。下面介绍.NET的技术特征和组成部分。
......


  目录

目 录
摘要
前言
1.开发环境
2.VC++基本绘图技巧
3.动画的制作
4.消息处理
5.音频的处理
6.游戏制作
7.总结
附录 游戏源代码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普悠码数位科技 著. 游戏设计入门,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11.20
[2] 周长发 著. VC++.NET多媒体编程,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1
[3] 许晓刚,高兆法,王秀娟 著. Visual C++入门提高, 1998


  简单介绍

摘要 Visual c++.NET是目前电脑游戏界开发游戏程序的最佳工具之一。在Visual c++.NET的环境中,可用传统优良的C++语言配合VC++.NET来设计游戏程序,不论是速度还是性能上,都很优秀。
本文以VC++.NET的MFC应用程序生成框架为基础,再在框架中填写相应的多媒体程序,逐步介绍了在制作游戏过程中所用到的技术:装载并显示位图、使用定时器来显示动画、在动画中物体的移动及碰撞、根据用户的输入(鼠标和键盘消息)来控制动画、及音频控制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