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基于C/S结构的宾馆信息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社会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在各个行业,企业的信息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通过一个信息化的管理系统,能使企业的管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目的。在酒店(宾馆)行业尤其如此,...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社会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在各个行业,企业的信息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通过一个信息化的管理系统,能使企业的管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目的。在酒店(宾馆)行业尤其如此,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其管理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其内部服务项目众多,既需要完成前台的一些服务工作,还需要完成后台的管理工作。如果没有一套可靠的宾馆管理系统,单凭手工操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会极大的影响到宾馆的服务质量。该系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宾馆在正常运营中需要对客房资源、顾客信息、结算信息进行管理,利用宾馆管理信息系统及时了解各个环节中信息的变更,有利于提高宾馆管理的效率。
2.需求分析
2.1 总体任务及所要完成的功能
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是实现宾馆各种信息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提高宾馆的管理效率。
系统功能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的基本上完成的。此宾馆管理信息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主要有:
有关客房标准的制定、标准信息的输入、包括标准编号、标准名称、房间面积、床位数量、客房单价、是否有空调、电视机、电话及单独卫生间等。
客房标准信息的修改、查询等。
客房标准信息的输入,包括客房编号、客房类型、客房位置、客房单价和备注信息等。
客房基本信息的查询、修改,包括客房编号、客房类型、客房位置、客房单价和备注信息等。
剩余客房信息的查询。
订房信息的输入,包括客房编号、客房种类、客房位置、客房单价、顾客姓名、顾客身份证号码、入住日期、折扣和备注信息等。
......


  目录

摘要
1.引言
2.需求分析
3.详细设计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深探SQL SEVER 2000与电子商务开发应用 刘阶萍 等编著,2002
[2] C++程序设计教程 钱能 编著,1999
[3] 面向对象的理论与C++实践 王燕 编著,1997
[4] 软件开发的科学与技术 林斌 等编著,2002
[5] System Programming and Operating System D.M.Dhamdhere,1998
[6] 最新C++应用编程技巧 Stephen Blaha 编著,1997
[7] C/C++程序设计大全 H.M.Deitel P.j.Deitel编著,2002
[8] Visual C++ 技术内幕 David J. Kruglinski 编著 1999


  简单介绍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SQL SEVER和VISUAL C++环境下开发宾馆信息管理系统及相关数据库的设计。其中,强调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良好的编码风格的特点以及WINDOWS中的ODBC所提供的数据处理技术,系统设计采用C/S(Clint/Sever)体系结构,Clint(客户机)负责提供表达逻辑、显示用户界面、访问数据库服务器;Sever(服务器)则提供数据服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