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土木工程] 基于组件式GIS技术的校园建筑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随着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推广使用,GIS技术与地理空间信息的表示、处理、分析和应用手段的不断发展紧密相连,形成了各种不同功能的GIS系统软件。针对目前我国许多高校在对校园建筑资源管理上的不足,采用先进的组件式GIS...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推广使用,GIS技术与地理空间信息的表示、处理、分析和应用手段的不断发展紧密相连,形成了各种不同功能的GIS系统软件。针对目前我国许多高校在对校园建筑资源管理上的不足,采用先进的组件式GIS技术对学校的建筑资源进行科学的管理。本文介绍了利用MapInfo软件和Visual Basic编程语言开发的高校建筑资源管理系统。以及系统设计过程中利用MapInfo软件对空间数据的采集、属性数据的获取、利用Access软件对数据库的设计和在Visual Basic平台及MapX控件下对程序的设计及系统功能的实现。从而实现高校建筑资源的科学化管理和对数字校园的完善。


  目录

目录

前言 4
1. 基于组件式GIS技术开发概述 5
1.1 地理信息系统(GIS)简介 5
1.2 组件式地理信息系统开发 7
1.3 MAPX在的二次开发中的作用 9
2. 建筑资源管理系统的总体设计 14
2.1 系统的开发环境 14
2.2 系统的使用环境 15
2.3 系统功能分析 15
3. 空间数据的获取及设计 17
3.1 MAPINFO概述 17
3.2 空间数据获取及设计 21
4. 属性数据的获取和数据库的设计 29
4.1 MICROSOFT ACCESS 数据库概述 29
4.2 数据库结构的设计 29
5. 程序的设计、调试和功能的实现 33
5.1 VISUAL BASIC开发平台 33
5.2 程序的设计、调试 34
5.3 系统功能的实现 37
5.4 系统的特点 40
结论 41
致谢 42
参考文献 42
附录 43
部分源代码 43


  参考资料

1. 姚娜.Gis、MapInfo与MapBasic 学习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
2. 刘光.地理信息系统二次开发教程语言篇.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3. 康讯科技,王瑞明.MapInfo 5.X 使用指南.中国铁道出版社,2000
4. 郭秋英,陈启辉,崔健.GIS在高校校园规划与管理中的应用.
测绘通报,2000(4):40-43
5. 海龙,李大军等.基于MapInfo的校园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华东地质学院学报,2000,23(3):260-263
6. 于海龙,刘三华,徐云和.GIS技术在高校信息管理中的应用.
抚州师专学报,2000,6
7. 李连营,李清泉,李汉武,颜辉武,王涛.基于MapX的GIS应用开发.
武汉大学出版社,2003
8. 王瑞民.MapInfo 5.X使用教程.中国铁道出版社,2000
9. 龚沛曾,陈慰民,杨志强.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教程.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10. 齐锐,屈韶琳,阳琳赟.用MapX开发地理信息系统.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简单介绍

关于组件式gis的毕业论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